Top
首页 > 正文

外媒:软银或将撤销对WeWork 30亿美元股票收购

发布时间:2020-03-18 09:58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外媒报道,软银之前承诺向联合办公企业WeWork投资30亿美元,还有2周这笔交易即将完成,不过现在软银告诉股东,它可能会撤销投资。

1111

软银给股东发信息称,美国政府频频对WeWork发起调查,既有美国律师、SEC的调查,还有加州、纽约司法部长、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的调查。

去年WeWork曾谋求上市但没有成功,之后财务出现危机,软银出手援助。去年10月软银已经向WeWork注资15亿美元,并准备帮它偿还巨额债务。

软银将会购入WeWork股票,这对WeWork前员工和在职员工来说是一件好事,他们可以套现;如果交易延迟或者取消,无疑会让他们失望。WeWork前CEO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也将在交易中抛售9.7亿美元股票。

软银高管早就打算修改股份购买协议,至少11月份就在谋划。他们讨论了一些方案,比如削减股份购买数量,之所以考虑这种方案,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限制诺伊曼,不让他获得巨额回报。

从最新消息看,软银可能会压低价格,还有可能等到经济稳定之后再投资,甚至有可能完全放弃交易。本月软银股价已经下跌27%,高盛、摩根士丹利都说全球经济即将进入衰退,软银不得不慎重考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