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达摩院AI火神山上线,已临床诊断26万病例

火神山医院目前仍有近千名患者。据官方数据,湖北出院患者平均住院20天,每3-4天需进行一次CT影像诊断,每位患者住院全程平均约有2000张以上CT影像,医生如果每次都依靠人工阅片并比对患者过往影像资料需要耗费极大精力。医疗AI解决了这一难题
发布时间:2020-03-17 19: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3月17日,记者获悉,达摩院医疗AI在武汉火神山医院上线。目前,达摩院医疗AI已在全国160多家医院上线,临床诊断26万病例。

火神山医院是湖北首个“小汤山模式”医院,收治的全部是新冠确诊病例,患者病情存在随时恶化风险,AI在治疗中的角色不只是入院诊断,还包括全流程的监测、对比、观察和不同阶段的精细化诊断。基于丰富的CT影像样本,达摩院训练了全新的AI模型,可精准识别CT影像病灶位置并算出病灶占比的变化数值,由此可捕捉患者治疗全程病情变化的蛛丝马迹,AI诊断将覆盖新冠患者入院到出院全过程,帮助医生及时调整诊疗方案,降低重症转化率。

火神山医院目前仍有近千名患者。据官方数据,湖北出院患者平均住院20天,每3-4天需进行一次CT影像诊断,每位患者住院全程平均约有2000张以上CT影像,医生如果每次都依靠人工阅片并比对患者过往影像资料需要耗费极大精力。医疗AI解决了这一难题。公开资料显示,达摩院CT影像AI可在20秒内完成一次诊断(计算时间最短仅2秒),且准确率高达96%以上,大大节省医疗资源。

据悉,此次在“火神山”上线的CT影像AI技术由达摩院医疗AI团队与古珀科技联合研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