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产业生态权益再加码,“腾讯产业加速器-毕加所”两大生态链接释放加速器价值

发布时间:2020-03-17 19:1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数字经济浪潮席卷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企业如何更好地发挥优势,迎风破浪?从连接到共赢,从合作到共创,腾讯产业生态如何构筑平台,助力收获先机?

今日,腾讯产业加速器宣布推出全新社群“毕加所”。作为腾讯产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腾讯产业加速器-毕加所将以“务实、协作、共建”为理念,以资源、资本、技术、商机为抓手,打造两大特色链接,持续推动产业加速器毕业成员与腾讯之间的合作,实现生态共创、业务融合。

  两大特色链接助力加速器企业价值落地

截至目前,腾讯已推出AI、SaaS、WeCity加速器,汇集超过170位学员,其中第一、二期AI加速器成员已经顺利毕业。

为了更好地支持毕业学员发展,腾讯产业加速器-毕加所将发挥产业互联网企业连接器的效用,通过社群形式提供线上、线下多元化的服务,加强成员企业与腾讯之间的合作。

针对线上,腾讯产业加速器-毕加所将打造加速器毕业学员的专属社群,构建优质生态环境和高效资源链接。一方面通过日常信息的沟通,如业务信息发布、热点案例探讨、项目实战交流等,增强交流互动;另一方面则通过生态小组运营,根据每季度业务对接和协作招募,建立不同课题小组,共同推动既定目标的实现。

在线下部分,腾讯将通过三大生态权益、两大特色链接、专属精品课程,为社群成员提供产品、技术、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加速器毕业学员的发展需求,腾讯产业加速器-毕加所打造了“1V1腾讯资源链接”和“腾讯联合产品打造”两大特色链接,一方面以深入成员企业业务,主动挖掘合作机会,全程跟进服务为特点,为企业提供腾讯1V1资源链接;另一方面成员企业可以与腾讯成立联合产品项目,获得云资源、技术、销售等扶持。腾讯也将通过主动引入成员企业的产品技术,联合落地解决方案。

生态共创迎来关键期 毕加所加速推动产业聚合

疫情之下,产业互联网的爆发释放正迎合了‘新基建’的窗口期,作为其中代表方向的产业互联网已经按下了快进键。作为推动产业互联网加速落地的关键路径,生态共创也迎来了关键时期。

从2017年至今,腾讯产业加速器已陆续推出AI、SaaS、WeCity三大加速器,各个加速器成员通过在品牌、资本、产品以及解决方案上与腾讯协作共创,达成多项合作。包括追一科技、睿畜科技、亿可能源、宇泛智能在内的多个毕业成员,与腾讯联合推出解决方案,实现价值落地。此外,已经毕业的一、二期加速器,经过9个月的加速,分别实现近4倍、2.5倍的增长,总估值达到662亿元。随着毕业成员数量的不断壮大,如何更深度聚合生态力量、进一步释放产业加速器容器的效果,成为腾讯当前思考的重要议题。

始于技术,发展于场景,落地于行业,腾讯产业加速器-毕加所的推出,将作为腾讯产业生态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完成“优质项目甄选-产业容器锻造-毕业成员回归-解决方案打造”的完整链路,最终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助力行业产业数字化升级。

腾讯也将持续通过“产业投资、产业孵化、产业服务、产业培训”四大引擎,助力腾讯产业加速器-毕加所协同更多合作伙伴,实现价值落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