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红外测温机器·人部署厦门地铁站,让复工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19:18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当前,各地已陆续复工复学,对于地铁、办公等公共场所的防疫检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很多地方的智能机器人开始登上战场,助力疫情防治和预警。其中,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携手上海科卫中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将红外测温机器人部署在厦门地铁园博苑地铁站,为实现地铁智能化升级。

快速又准确!测温机器人大显身手厦门地铁一号线园博苑地铁站作为重要站点,日均人流量达到1.3万人次。在人流量剧增情况下,驻足测温既耽误时间,人工手持测温效果又不稳定,从而带来人群拥堵,降低了通行效率,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等,这些都给站点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检测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而猎豹移动推出的疫情防控机器人解决方案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

红外测温机器人豹小秘具有快速部署、测温准确度高、满足多变场景及支持未戴口罩识别,高温识别警示等功能。具体而言,红外测温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工手持体温枪,实现“非接触式”的体温测量操作,测温精度可达到±0.3℃以内,检测速度也非常快,可以达到5人/秒,每次测温响应时间可达到毫秒级。更为重要的是,红外测温机器人还可以快速准确地完成人流密集场景下群体和个体的体温筛查,能够覆盖大面积高流量超密集的区域。当地地铁工作人员也表示,红外测温机器人真的非常有用,为他们工作开展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除了测温外,豹小秘还可以帮助引领讲解,周边服务问答问询。未来,该机器人还将在厦门更多地铁站上岗,更好地服务更广大的人群,助力地铁智能化升级。

机器·人!让复工更安心机器·人,更意味着机器人服务社会!让机器人在实际场景中更好服务,给更多人带来便利,一直是猎豹移动推动智能服务机器人落地应用的重要理念。而当前让器人用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学,便是猎豹移动每一位员工的目标。在疫情形势严峻之初,猎豹移动便率先携旗下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第一时间捐赠医疗机器人到前线医院。而之后,猎豹移动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企业的AI技术优势,根据医院、医疗机构和各单位需求,年后研发人员更加班加点远程工作,用短短1个月时间对原来的机器人硬件进行改造和适配,创新出红外测温机器人。

目前复工大环境下,猎豹移动红外测温版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解决方案也开始发力,入驻政府服务大厅,各大企业写字楼,快速进行体温筛查,帮助企业、学校、政府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健康保驾护航。

“抗疫战”打响以后,猎豹移动联合猎户星空能够快速响应终端客户紧急需求,创新研发出红外测温机器人,这背后离不开其一直在AI领域的耕耘和积淀。目前,猎豹移动已携手猎户星空持续构建“垂直一体化自研全链条AI技术”,打造了包括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智能劳动服务机器人在内的机器人家族,形成了多场景落地的解决方案。

而此次猎豹移动在助力疫情防控同时,也创新了产品品类。未来猎豹移动将继续创新研发,将更多AI技术、机器人、大数据服务投入到公共服务、家庭服务中去,打造更多真有用机器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