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联合领英开启“云端校招季”毕业生企业高管直播间里面对面

为了帮助学生和企业解决这一刚需,国民级短视频平台快手,联合权威招聘平台领英,牵头20家知名企业,共同开启了“云端校招季”。
发布时间:2020-03-17 15: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求职季遇上疫情期,让许多企业在往年这时本应开启的线下招聘宣讲无法正常进行,学生面试无门,企业招人受限。为了帮助学生和企业解决这一刚需,国民级短视频平台快手,联合权威招聘平台领英,牵头20家知名企业,共同开启了“云端校招季”。

据了解,此次快手联合领英开启的云端校招季将从3月16日持续到3月26日。在此期间,快手、网易、京东、欧莱雅、博世、英特尔、知乎等20家知名企业,会错峰在快手直播间陆续与大家见面,为广大毕业生提供诸多优质就业岗位,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在线收简历。其中部分企业还会提供连麦答疑、连麦展示异地办公区、线上模拟面试等环节。

2 

从3月16日起,快手推出“名企直播+在线课堂”的招聘宣讲模式。每一期都设有企业的单独招聘专场,企业HR及高管在直播间通过线上宣讲2020春招政策、岗位需求、介绍企业福利待遇等,为毕业生在线提供专业就业指导。

云端宣讲会利用快手的产品技术优势,创新宣讲形式,让有求职需求的同学和企业在线上充分互动交流。在企业宣讲会直播过程中,根据直播模式可实时互动的特点,云端宣讲会设置了直播间连麦QA环节。利用连麦的产品功能,在直播间里,求职者可在线与HR及企业高管面对面进行交流,高度还原线下的交流形式,使求职者的问题得到实时解答。

1 

3月16日下午的快手专场招聘中,快手商业高级副总裁严强,以及快手Server开发团队负责人、AcFun技术负责人李伟博,在直播间内向求职者介绍快手的公司发展情况,并根据网友提出的关于如何应聘快手岗位的相关问题,在线做出专业解答。

李伟博在直播中和去年入职快手的毕业生小凯连麦,帮助想要应聘快手的求职者了解快手的面试要求。小凯是2018届山东大学硕士毕业生,在直播间内,他作为学长向今年的求职者分享了面试经验,介绍快手的面试要求,帮助求职者更好的做面试准备。

直播过程中,求职者可以了解到企业对求职者的能力要求。比如,李伟博以其所在部门招Java后端开发岗位举例,告诉求职者在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比如业务岗在一面中,主要会考察候选人的基础知识,二面着重考察技能,比如进行对工程细节的讨论,三面则往考察候选人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对于准备应聘快手的求职者,李伟博提醒大家要注意掌握实际编码能力,因为面试过程中很可能会被考临场写代码。

“如果拿到同一个岗位其他公司的offer,为什么要选择快手?”,直播间的公屏上不断有求职者提出的问题。快手商业高级副总裁严强回答称,快手作为短视频行业的领军企业正在全速发展,这是一家敢用年轻人相信年轻人能力企业,快手拥有全球的科技精英,来这里工作,年轻人能够获得许多难得的成长机会。

据了解,此前,快手已和清华、北大、武大、华中大、人大几所高校达成合作,为五所高校的空中宣讲会提供产品技术支持。3月16日,快手还直播了清华大学与湖北高校联合在线招聘会启动仪式。快手也将持续探索更多元的模式,以科技助力高校招生就业工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