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日均500辆 长城炮供不应求 长城皮卡3月销量增势迅猛

发布时间:2020-03-09 10:2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日均销量达500辆,单日最高突破620辆,浙江、云南、重庆、海南、福建、青海、甘肃等省份同比增长超50%。这就是3月第一周,长城皮卡交出的成绩单。

其中,最受用户关注和喜爱的长城炮更是一车难求:疫情期间,长城炮累计订单增长迅速。长城皮卡全国多个生产基地正全力以赴,提高产能,迎接春节后又一波新订单。

长城皮卡北京经销商谢女士表示:"紧跟厂家的一系列营销宣传,我们同步开展了线上直播、线上看车、老客户回访等动作,从2月中旬开始,打电话咨询的客户明显增多。经销店开业以来,我们每天对店内进行全天候'无死角'消毒,到店客户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洗手,'零接触'接待客户,让来店客户真正放心、安心。进入3月以来,到店人数和销量明显提升。"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于销量快速增长,长城皮卡已做好全面准备。

2月18日,风骏系列生产基地——保定工厂复产。

2月22日,长城炮生产基地——重庆智慧工厂复产。

截止目前,长城皮卡全国各地经销商复工率已接近80%。

"根据我们的市场调研,预计随着复产复工,3月份市场会有一个大幅回暖,对此,我们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长城皮卡相关负责人表示:"复工后,研、产、供、销等业务部门多次研讨,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需求,制定复产方案。目前,在政府部门的协调支持下,零部件供应、物流运输以及员工返程等棘手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保定和重庆工厂的产能实现了快速恢复。"

对于长城皮卡销量的强势复苏,甚至多个省份高达50%的同比增长,虽有些意料之外,但细品之下,却也在情理之中。

中小企业、私营业主、农户的逐步复工,皮卡车需求量加大是因素之一。

重大基建项目开工,高速公路、机场、石油化工等项目的承建方也是皮卡的用车大户,此为因素之二。

因素之三:受疫情影响,人们向往自然、追求自由的心情愈加强烈,而乘用化高端皮卡的多用途优势和时尚个性的特点更加凸显。

市场有需求,实力强的品牌才能更好地抓住机会。

长城皮卡在国内皮卡行业的综合实力无人能及。长城皮卡在品牌、技术、产品、渠道等方面均拥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长城皮卡拥有丰富的产品体系,全面覆盖7-16万元皮卡市场。

风骏系列历久弥新,长年霸占皮卡市场销量榜首,皮实耐用、安全省油,在广大用户中拥有良好的口碑。2019年,长城皮卡率先推出中国首款汽柴油国六皮卡——风骏7。今年2月29日,风骏5汽油国六和风骏7新冠军版上市,实现经典车型再度升级,性价比全面提升。

疫情当下,长城皮卡积极助力民生,为中小微企业和私营业主的经营恢复、国家大型基建项目提供保障。启动"长城皮卡县",助力"三农",打赢脱贫攻坚战。

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拥有多项智能、安全和越野的"逆天"配置,加上"长城已经疯了"的售价,性价比不仅把竞品甩出几条街,和市场上的多数主流SUV相比,也具备明显优势。加之皮卡进城的解禁力度加大和消费认知的转变,长城炮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

长城皮卡如此火爆绝非一日之功,其强大的品牌势能和行业内最完善的2000多家销售服务网络,多年来积累了庞大的消费者群体。2019年,长城皮卡销量达14.88万辆,创造了连续22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神话。今年1月份,长城皮卡销量为13421辆,同比增长17%,市场占有率超45%,再次包揽了中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

不仅保持领跑国内市场,长城汽车还持续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其全球化战略步伐,正向其品牌愿景稳步前进:剑指世界前三,重写全球皮卡市场格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