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党员勇担当,疫情验真章 ——南京移动党员忘我战疫展风采

面对学校提出的12小时内开通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需求,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党员高度敬业操守和助学热情激励下如期完成了,既展现了党员干事创业精神,也体现了南京移动鼎力助学的企业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0-03-03 10:0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京移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着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哪里有困难党员就在哪里,发挥“硬核”力量。

当疫情防控通信支撑需求十万火急时,他挺身而出勇敢冲向了战“疫”第一线;当通信支撑需求接踵而至时,他夜以继日废寝忘食连轴转,连续5天没有回家吃住在集体宿舍,接连攻克通信工程三道难关。

2月1日,南京移动工程建设部党员徐志云正在父母家中和家人讲授疫情防控知识时,一条支撑工单出现在手机上:在2月4日前完成全省13个地市疾控中心与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线联调,保障全省疾控系统云视讯会议通信质量。疫情就是命令,徐志云当即驱车赶往市疾控中心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启动项目实施工作,精心制定了设计、施工计划,并通过原有设备升级、业务割接的方式,保障了省、市疾控中心的专线联调工作。

任务刚完成,新的工单再度传来:建设政务卫生专网数据专线。徐志云在台灯下紧急设计、制订了建设施工方案,并与设计施工人员通过视频会议连夜过方案,同时提交了疫情期间施工申请。次日上午,专线施工顺利进行,实现了数据专线24小时内快速建设开通,有力保障了南京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顺利召开。2月5日,正在吃早餐的徐志云又接到云视讯华东节点扩容任务,徐志云随便吃了几口便开始忙碌安排该项目准备工作,开放各项绿色流程,有效加快了项目的实施进度。经过缜密准备和通宵扩容割接,云视讯华东节点扩容任务成功完成,有力提升了华东地区云视讯业务的带宽流量,各级部门、单位一线抗疫人员在云视讯会议中防控指令传达更清晰、工作调度更高效。

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在那里,吹响助学号角。

面对学校提出的12小时内开通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需求,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党员高度敬业操守和助学热情激励下如期完成了,既展现了党员干事创业精神,也体现了南京移动鼎力助学的企业社会责任。

“小周,疫情放假期间学生课业学习不能放松,校委会决定为1600多名师生开通移动云视讯业务,实现在家线上授课教学。不过时间有点紧,学校希望明天就能使用,如果行的话我这就向老师和家长发布云视讯网课教学通知了。”2月初的一天,南京移动校园经理、党员周凌波接到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教导处打来的电话。放下电话的同时,周凌波已经在思考云视讯开通工作的步骤和流程,同时在她的内心里下定了“教育永远摆在首位,停课不能停学”的服务决心在。

防控就是责任,周凌波一边详细了解学校的视频教学服务需求,一边联合党员同事李珺雯统计学生家长手机号码信息。她们细心梳理时发现,很多家长报填的手机号码有错误或者重复,会导致云视讯账号开通失败。本着“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错”的原则,周凌波对疑似错误或重复号码与家长进行逐一核实更改,耗费了5个小时才完成家长号码信息核准工作。做完这一切,周凌波又配合同事张海越为1800名家长及教师开通云视讯账户,直至深夜23时才全面完成账户开通工作。翌日,玄外云视讯视频教学活动如期进行,因疫情延期开学的日常教学活动终于回复到正常轨道上。

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张张党旗下的合影,展现出党员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刚刚接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南京移动广大党员,用服务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用行动诠释了党员风范和服务风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