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打响“科技防疫战” 中软国际解放号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16:1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武汉协和医院医疗物资即将全部用尽,紧急请求社会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急需IT运维志愿者”“全国要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在疫情发生后,一条条来自抗疫一线的求助信息深深触动中软人的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场战役,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软件人有责任参与其中。解放号团队快速响应,管理层从大年初一紧急召集线上会议讨论战略部署,大年初三整个团队开启线上办公,紧急拆解任务,快速落地,希望通过IT技术的力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神兵计划"连发三道招募令 超千名“码农 ” 迅速响应

1月27日 解放号启动“神兵计划“, 连发三道招募令, 呼吁软件行业发挥优势,募集 IT 服务志愿者,为武汉及全国定点医院、社会组织、医疗企业提供 IT 运维和相关技术援助服务,开发各类医疗应急场景软件、小工具和应用定制,帮助采用 IT 手段加强病人诊治和疑似病例管理、医院物质调拨和医护人员安排等。此外还可以开发帮助政府及社会力量实现 " 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 " 的免费小工具软件、App 应用、小程序等。

招募令发布会后,已有 1000 多位 “码农” 响应号召报名。同时,有医疗机构、慈善机构等 100 多家单位通过平台发布需求。

研发“群防群控”工具 解放号在线联合五千余家组织共抗疫情

解放号“神兵计划”汇聚全国软件企业的力量,围绕疫情跟踪、物资调配、企业协同互助等抗冠战役过程中保障公众信息畅通的系列工具,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缓解政府和社会压力。

1月29日 解放号紧急上线“抗冠战疫”企业员工信息采集工具,帮助企业快速实现疫情跟踪。

2月1日 解放号神兵计划再次火速上线“神兵公告——接力传递求助信息”公告神器,帮助疫情重点医院及单位自动生成物资捐赠公告海报,并通过海报分享达到公告信息广域触达。

2月6日 解放号紧急上线面向政府疫情防控与排查工作场景的信息搜集工具,帮助政府管理人员及时发现疫情,做好防控工作,精准到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的网格化、地毯式疫情排查。

截至2月18日14:00,全国共有5960家组织,覆盖30多个省市的67321人次使用解放号,收集问卷207864份。“抗冠战疫”群防群控工具进行人员健康调查,大大提高了组织人员管理的效率和精准度。

  解放号“战疫优选”构筑信息化战“疫”堡垒

“解放号”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号召全国软件行业同仁共同行动,最大程度释放信息技术的生产力与治理效力,一起发挥软件的力量,助力疫情控制。

“战疫优选”面向疫情防控场景,在全国优选一批云产品和解决方案,优化“战疫”供给,共同构筑信息化防疫战疫的堡垒:通过软件的力量实现以远程问诊提升医疗资源的有效调配,加速解决疫情社会心理等问题,实现产业园、小区等具体场景的疫情控制,以远程办公实现企业的“在线不停产”,改变项目交互方式,减少人员的跨区域流动。

通过自研和征集,目前解放号已上线近百款实用小工具,排名靠前的多款被广泛应用于政府、学校、企业等。同时,还接到多家企业提出的定制化开发需求,公司已经将这些需求汇集,并联合多家开发企业紧急投入研发。

1月31日 解放号主站上线“战疫优选”频道,自研和整合发布近百款面向疫情期间各类场景小应用小程序,如华为 WeLlink远程办公等,帮助企业抗击疫情。

1月31日 解放号面向软件开发企业推出远程办公解决方案,为企业在疫情期间保持业务连续排忧解难。

2月14日 青岛市工信局组织发布《青岛市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推荐参考目录》(第一批&第二批),目录涉及的295项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入驻解放号平台“战疫优选”专区,帮助全国各地区高效开展抗疫工作。

  “火雷行动”帮助万家企业轻松线上做生意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和交付,为我们扛起了遏制疫情蔓延希望,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火的意志与雷的速度,更汇聚了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为避免人口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各地延迟企业复工时间,这种局面对于本来就脆弱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中国软件企业中有93%是中小企业,他们正在受到冲击、面临生死危机。

“解放号”联合产业内生态伙伴、软件园区、平台内的供需双方企业,以“雷与火”精神为指引,共同发起“神火行动”和“神雷行动”。为数字转型企业提供聚焦场景的“全在线”服务解决方案,为中小企业免费提供在线接单平台、华为软件开发平台DevCloud、在线验收,认证服务。确保交付成果的一致性,建立双方可信的交易环境。

2月5日,解放号“商机卡”小程序上线“点亮健康中国”活动,与全国数万家企业一起在线报平安,点亮平安和希望,汇聚企业力量,为抗击新冠加油。

企业不仅可通过解放号“商机卡”小程序激活自己的企业名片,打造对外宣传的微官网,在疫情特殊时期远程赢得业务机会,携手全国中小企业积极开拓线上市场,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业务模式从线下向线上转移,摆脱因疫情造成的业务困境,寻求业务转型的新思路。

  解放号抗冠行动引发新华社等媒体高度关注

解放号充分发挥平台的力量,联合全国软件企业打响了一场科技战“疫”,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引起了国内权威媒体的高度关注。2月3日,新华社客户端刊发解放号神兵计划相关报道,累计阅读量超100万。截至2月14日零点,解放号疫情期间全渠道 阅读量超230万,数据还在持续增长中。

继神兵计划自主研发“抗冠战疫”健康信息搜集工具、“神兵公告-接力传递求助信息”等抗“疫”工具,参与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中软国际解放号神兵计划重装升级,再度抽调全集团最优质的万名研发工程师,组建神火战队,面向抗冠一线定点医院、社会组织及企业,征集各类医疗应急场景的软件和小应用开发需求,紧急投入这些需求的研制开发中去。

政府、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企业如有面向战“疫”场景的工具、系统需求,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商机卡”发布需求(备注神兵计划),亦可登陆解放号官网,进入神兵计划专区发布需求,万名数字神兵将以雷霆速度,响应需求,提供服务。

疫情无情,解放有情!解放号愿与全国万千中小软件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以软件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力量,帮助软件企业实现“线上做生意”,缓解经营压力,集众智,汇众力,共度疫情难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