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松下拟与特斯拉结束太阳能电池合作 电动车电池合作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20-02-27 16:08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松下宣布将与特斯拉结束太阳能电池合作,但电动汽车电池合作不受影响。

松下440

松下

松下表示,今年5月底,该公司会终止在美国的太阳能制造业务,9月底彻底离开。松下称,会支持特斯拉招募合适的人才去特斯拉太阳能、能源发展部门。

松下表示,从特斯拉太阳能电池业务中抽身的决定是基于其“全球太阳能业务精简计划”,这个变化并不会影响到特斯拉未来太阳能业务的扩张。

松下还表示,这个决定不会影响特斯拉和松下在内华达州电动汽车电池方面的合作。

不过,从去年开始,特斯拉和松下的合作已出现“裂缝”。

去年4月,特斯拉CEO马斯克也曾表露对合作伙伴松下的不满,称松下在特斯拉内华达州电池厂的电池生产线一直在约束着Model 3的产量。松下社长津贺一宏曾表示,低估了与特斯拉合作的相关风险。

松下社长津贺一宏去年11月还表示,目前并没有为特斯拉中国业务在中国新建电池工厂的计划。津贺一宏对外媒表示,特斯拉可以决定使用其它制造商在中国生产的电池,还是我们Gigafactory 1工厂(在内华达州)生产的电池。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