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口碑发起“透明餐厅联盟”计划五严标准 助力复工就餐安全

阿里本地生活旗下口碑平台正式发起“透明餐厅联盟”计划,呼吁全国餐饮商家加入联盟,推出五严标准,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27 15: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月27日消息,阿里本地生活旗下口碑平台正式发起“透明餐厅联盟”计划,呼吁全国餐饮商家加入联盟,推出五严标准,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安全。据了解,必胜客、绿茶、汉堡王、满记甜品、COSTA等餐饮商家将加入首批“透明餐厅联盟”,承诺让安全看得见。

微信截图_20200227151339

除此之外,消费者可以在口碑APP中,通过“透明”标签来选择对应门店,还将通过餐厅直播、VR全景技术、短视频等方式,全方位了解餐厅就餐环境。同时,口碑联合蚂蚁保险推出“新冠险”,为商户提供优质全方位保障。

餐厅直播、VR全景技术,让安全看得见

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遭遇滑铁卢。餐饮企业一方面寻求线上流量,拓展外卖业务,另一方面利用互联网优化店铺经营,提高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让消费者真正放心。

日前,餐饮品牌西贝莜面村率先尝试通过口碑直播,将摄像头直接对准了厨房。“我们全员都是带口罩的,需要测体温、消毒手部,厨师、打包员和骑手测量体温,每单都有安心卡记录,菜品包装有封签,封签破损不用食用。”西贝大厨在直播中介绍。数据显示,这场直播涌入超过52000人围观。

在透明餐厅联盟中,汉堡王、西贝、大米先生等餐饮品牌还将会通过口碑App尝试VR科技,消费者打开口碑App,便可以身入其境的了解餐厅用餐环境及卫生状况,真正实现眼见为实。

“餐厅直播、VR全景技术对我们而言是一种新思路,通过互联网尝试新的营销方式,用眼见为实的方式让消费者更放心,实现企业快速复苏。顾客的健康是我们的主要诉求,加入口碑透明餐厅联盟,就是为了让消费者放心。”餐饮品牌“绿茶”的副总裁邰爱乐告诉记者。

推出“五严标准” 提升卫生水平

为了能让透明餐厅联盟更好助力复工后的就餐安全。此次口碑推出的五严标准,主要包括以下五点:

首先,企业人员严管理,餐饮服务人员持证上岗,严格执行“晨检”等制度;其次,原料溯源严把控,进货入库时进行严格查验和记录,原料运输、存放遵循相关要求;第三,透明加工严执行,让后厨加工可视化,对加工过程精准把控;第四,堂食外卖严分区,堂食管理精细化;第五,消费保障严要求,消费者权益保障全覆盖,为消费者提供餐前餐后的权益保证。

“疫情发生后,汉堡王全国所有餐厅都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提供无接触服务,安心外送服务,并全面提升餐厅员工防护及清洁消毒标准。同时还对整个食品进货和整个加工流程进行监控。”汉堡王CMO邓顺文表示,与口碑一起推行透明餐厅的安全标准,就是为了能给消费者提供安心服务。

在疫情期间,口碑饿了么“新服务”的价值更是得到了集中体现。为了支持平台商户复工,口碑饿了么推出“开工十件套”,用数字化和生态能力帮助本地生活行业顺利复工,透明餐厅正是“开工十件套”中重要一环。

同时,不少“透明餐厅”还上线了口碑无接触自提服务。消费者通过口碑App线上预约线下到店即拿即走,该服务已覆盖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厦门、深圳等全国主要城市,满足消费者日常多种就餐需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