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阿里本地生活全资收购客如云 首个任务就是共同助力行业复苏

今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宣布全资收购客如云。完成收购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形成以饿了么到家业务、口碑到店业务、蜂鸟本地即时配送和客如云数字化工具融合一体的产品和服务布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15:4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月24日消息,今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宣布全资收购客如云。完成收购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形成以饿了么到家业务、口碑到店业务、蜂鸟本地即时配送和客如云数字化工具融合一体的产品和服务布局。而“新服务”战略下的这一数字化矩阵,第一项目标就是共同助力本地生活服务行业在疫情面前通过数字化升级转危为机,实现复苏。

微信截图_20200224154718

“客如云加入阿里本地生活大家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起用数字化升级的产品和服务,帮助行业更快复苏。”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这也是整个本地生活平台当下最重要的KPI。”

据悉,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成立以来,持续引领行业从传统“流量红利”向“数字化红利”升级。2019年1月,阿里本地生活提出“三个100万”的年度数字化升级目标,9月宣布提前完成;11月19日全面推出以阿里商业操作系统为重点的“新服务”战略,并宣布将在2020年为50万家门店部署商家自己的数智中台。

而作为餐饮零售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客如云成立8年来,始终致力于向本地生活服务业商家提供软硬件一体、云端结合的POS+SaaS整体解决方案,连接餐饮上下游生态,提供数据增值服务。

“我们的目标完全一致,就是用数字化升级帮助本地生活服务商家降本增收。”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强调,“这是本地生活服务行业的必然方向,数字化重构一定是是线上线下一体运营、软硬件一体升级的。所以,客如云融入阿里经济体也必将使这一升级进程再次加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