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全面复工在即,这家餐饮品牌用直播“自救”,化疫情危机为转机!

发布时间:2020-02-26 17:1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这个冬天,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格外难熬。

“社会用疫情来选择企业,也在要求企业用疫情来选择和优化团队。" 这是疫情爆发以来,兜约创始人老杨最常说的一句话。

1月26日,兜约即成立了“防控疫情督导组”,老杨担任总指挥及浦东小组组长并带领五位在沪管理人员分包区域门店,严格按照上海市政府的具体部署全力落实防控工作,迅速实施了一系列包装安全、客户安全、员工安全的防控措施。同时,停掉兜约17家门店堂食,主做外卖与团餐,率先在行业内推出“无接触外卖”,减少员工与配送员、配送员与顾客之间的接触感染机会。

仅仅是这些,恐怕还不够。老杨和他的团队和立刻行动,尝试用直播的形式增加流量,使公司度过难关。利用之前苦心经营的微信粉丝做私域流量营销,还利用完备的供应链资源尝试小程序新零售。

要尽最大的努力寻找出路,就这样,老杨和兜约的直播之路开始了。

(图为2月23日的直播海报)

每天下午5点半,老杨都会和观众们相约在兜约直播间,通过镜头,他带领大家真实地走进充满了烟火气息的兜约后厨。一边看兜约的星厨们炒菜一边与大家互动聊天,每天直播间的话题也都新颖而不同。

“餐饮十五年的三大坎”、“兜约在疫情期间是如何做外卖的”....这些都是顾客们平时了解不到的话题,同时跟老杨在评论里互动还能获得兜约的专属优惠券,这样的直播间,让顾客们很有获得感,充满了来自特殊时期的慰藉。

老杨和团队每天都会向日常维护的数万微信粉丝发出邀请,只要通过小程序,就能进入直播间实时观看兜约后厨的实况。粉丝们当然也会在直播中下单外卖,然后亲自看着自己点的菜品被烹饪出锅,这种见证感,比任何形式都要真实而生动。

直播让后厨和外卖更透明了,在直播间不仅可以看到什么样的菜、什么样的肉、什么样的饭量、后厨卫生和盒饭包装,还可以感受到兜约星厨们帅气利落的动作,以及浓浓的人间烟火味。正是因为这些内容,在不知不觉间建立起顾客与兜约之间的信任。

从一开始直播时心里没底,到现在直播时越来越驾轻就熟,兜约的营业数据也逐步发生了可观的增长。

即使寒冬凌冽,兜约仍在砥砺前行。

就像当时非典疫情促进了电商的发展一样,这次老杨和他的团队也在自救中,试图创造一些新的可能性。

基于透明直播和微信社交关系裂变的“直播+外卖”模式显然是有效的,化危机为转机,兜约还会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