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复工之下,UCloud优刻得与云芯科技如何精准防疫?

发布时间:2020-02-26 17:07        来源:TechWeb        作者:

如今各地复工加速,人流大批返工,尽管疫情新增数字放缓,考虑到新冠病毒的高传染性、长期潜伏性,做好对大批量人流的长期监控依然关键。诸多城市区域需要一套针对疫情时时监控的易部署、易操作的监控系统。

越秀区科工信局和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协调中国移动与黄花岗科技园云芯科技公司开发了一款针对疫情下人员管控的APP,该APP提供了一套完备的战疫隔离管理方案,能够实现对未返工作区人员、返工作区人员、隔离人员和患者的活动轨迹实时有效的管控,并通过分层分级管理,提供不同角色的管控需求和应急方案。

因易部署、易操作、易管控的功能,此方案已在广州越秀区实施部署,即为“越秀服务”APP。广州市越秀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还专门组织内部疫情管控人员进行应用操作的培训。如今“越秀服务”已在越秀区全面推广使用,成效显著,后续将向广州市整体推广。

01对未返穗人员的管控

针对重点疫区的未返穗人员,通知其安装“越秀服务”,在辖区内设置电子“区域围栏”,如其返穗进入“区域围栏”则系统进行警报,以便及时发现和掌握情况。APP可对未返穗人员管理全程管理,进出小区提醒,避免出现准隔离人员进出超市、公司。

02针对隔离人员的管控

隔离人员通过手机安装“越秀服务”,再联系社工设置地理围栏和在其家门口设置WIFI围栏,隔离人员如离开限制区域范围,系统将立即发送警告信息以提醒管理者及时采取措施,可对隔离人员的活动区域等进行有效及时监控。目前,APP室内实时定位可达到2米的精确度,

03PC端管理功能展示

“越秀服务”PC端则针对物管/楼管管理员、居委片区管理员、街道片区管理员、政府管理部门定制了5层分级管理的功能,进行地图监管、电子围栏、边界警报、重点区域监控、信息处理、历史轨迹的统一管理,便捷快速地为社区人员提供服务。

“越秀服务”APP全面支持多种定位(WIFI,GPS,LBS和北斗)的综合服务平台,保障精准定位,对疫情精准防控。UCloud作为云计算服务商,为“越秀服务”APP提供基础云计算服务,在应对APP下载、访问高并发的同时,也结合大数据、UAI等为“越秀服务”APP数据的收集及人工智能算法提供分析及计算资源,让企业正常复工的同时,也保障疫情的精准防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