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用AIoT技术打响疫情攻坚战,润联科技上线疫情防控一体化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24 11:12        来源:TechWeb        作者:

疫情面前,新一代信息技术有着不可替代的防控优势。在这场举世瞩目的疫情阻击战中,智慧战“疫”、科技战“疫”成为了热点名词。伴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来临,

AIoT技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尤其在当前大规模返程复工潮下,以社区和办公为主的公共场所的防控压力骤增,而AIoT凭借着独特的信息化和智能化优势,成为辅助公共管理对抗疫情的重要技术手段。

为助力打赢防控战疫“狙击战”,华润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润联科技,以智慧物联为基础,依托平台多年来在CRAloT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前沿领域的技术积累,联合业内顶级硬件供应商,适时推出了疫情防控一体化智慧解决方案,以“更安全的管理布控”为核心,紧急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可大大提高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公共防疫能力和服务水平。

科技构筑安全防线,智慧与温度同行

润联科技通过搭建互联互通的智慧防疫平台,从返工申报、人员管理、体温筛查,精准识别、智能监控、无感通行、轨迹查询等多个环节联防联控,帮助城市基层加强疫情的“智防”能力,用科技和智慧为用户生命安全铸牢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中,针对疫情期间集聚性特殊场景及人流密集场所,润联科技基于AIoT技术的无接触式智慧测温筛查,打造“多人体温非接触监测”AI解决方案,通过在各出入口设置非接触式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并将检测设备联动通道闸权限,有效破解提升测温效率以及破解人群大规模聚集的难题,避免人群大规模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为公共场景下落地智慧安全、智慧服务、智慧出行提供助力。

联防联控联合作战,点线面齐头并进

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润联科技定制化打造了基础版(点)、进阶版(线)、高阶版(面)三种类别的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基础版防控方案配备红外测温套件,主控进出口测温预防;进阶版方案辅以小程序/APP+红外测温套件,软硬件结合,控制通行之余,及时掌握用户行程及健康状况;而高阶版方案则“高配”红外测温套件+小程序+物联网平台,结合现有园区摄像头,做到疑似目标行程有据可查、风险接触可追溯,实现联防联控全业务流程精细化管理。

疫情是一面镜子,也是检验智慧城市建设成效的试金石,既充分反映出智慧城市建设水平,也考验着各级城市的综合及危机治理能力。针对各地逐步开启的复工潮、渐渐复工后的办公场所、正在逐步恢复营业的各大商超、复工潮中人流聚集较多的机场、高铁站、以及社区等场所,如何让智慧成果“下沉”,真正推动新技术新应用与现代化治理的融合,成为这场疫情“大考”留给行业思考的问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润联科技日趋完善的生态体系、厚积薄发的科研实力,以及强大的场景落地和进化能力,成为打赢防控战“疫”的强大驱动力。冬将尽,春可期,疫情终将过去,行业仍需前进。未来,润联科技将以敏捷的迭代力、生态力和创新力,助力智慧城市演进,助推数字中国加速前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