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金蝶:中小微企业的突围之道--经营会计是重启经营的根本

发布时间:2020-02-24 11:12        来源:TechWeb        作者:

质是检验经营质量,而经营会计是经营质量唯一的检验手段。特殊时期,暴露的客户失联、供应不足、成本高昂、周转低效、现金流不畅、人员能力都是经营问题,短期的转线上不治标更不治本,回归经营质量,先学经营会计,这是当下企业家应该有的根思考,假设,如果告诉你一年后会有一样的状况发生,你会比今天做的更好吗?企业的赢利是靠通过实体经济的增长来实现的,需要企业各团队分工协作,并保持企业稳步发展,减少投机行为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只有通过生产出市场对路,品质好、性能好的产品赢得客户的认可才能生存。

经营者必须正确、及时地掌握企业活动的真实,才有可能带领企业长期持续的发展,尤其面对当前越来越复杂、变化越来越快的市场环境,这一点尤为重要。对于会计的重要性,稻盛和夫这样说:“如果把经营比喻为驾驶飞机,会计数据就相当于驾驶舱仪表上的数字,机长相当于经营者,仪表必须把时时刻刻变化着的飞机的高度、速度、姿势、方向正确及时地告诉机长。如果没有仪表,就不知道飞机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无法驾驶飞机。”所以,如果企业离开了准确反映经营实际状况的会计,那么,经营者就无法展开有效的经营判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蝶持续发挥生态强大的商业力量和技术力量,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和保障运营所需,并推出了切实的中小企业的扶助措施。

行稳者方能致远,经营会计是重启经营的根思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