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我为一线送“粮草”

发布时间:2020-02-20 19:2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都是青春的年华,却要走上这没有硝烟的战场。看到她们开心的笑容,感觉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image.png

这是46岁的冯胜明前几天发的一个朋友圈。身为武汉人,这些天来,看到来自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驰援,心中万分感动。同时,他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来自不同城市的白衣天使感受到武汉的温度。

让援鄂天使有家的温暖

1月31日,冯胜明接到一个上海朋友的电话,对方是上海曲阳路派出所的一位民警,称在朋友圈看到上海援鄂医疗队物资短缺,想出一份力。他知道冯胜明是武汉苏宁家乐福的员工,就想托他购买一些护士鞋、消毒液、成人纸尿裤等生活必需品送给医护人员。

了解情况后,冯胜明第一时间与领导沟通,苏宁家乐福决定追加3万余元物资,一并送给上海援鄂医疗队。

冯胜明很激动,自己终于能出一份力了。他立即从附近门店组织货源,一夜未睡。2月1日,这辆载满生活用品的货车便驶入了上海援鄂医疗队所在的各个酒店。

image.png

(图:右三为冯胜明)

配送过程中,冯胜明与民警朋友、上海援鄂医疗队建立了“大爱无限”微信群。后续,大家有物资需求就发到群里,小到橡皮筋、指甲钳、水果刀,大到电热毯、躺椅,冯胜明就像机器猫一样,一一满足。

情人节前夕,冯胜明接到上海医疗队的需求,要采购1000盒巧克力,让医护人员在一线也能过节。冯胜明紧急拉通武汉8家门店的库存数据,清查库存并制定好配送方案。2月13日晚,他和同事兵分三路给上海医疗队的8个酒店送巧克力,忙完已是深夜。但正如文章开头所说,他“看到她们开心的笑容,感觉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之后,陆续也有几家医疗队找到家乐福。在冯胜明的组织下,连日来,武汉苏宁家乐福门店共为上海、江苏总计31支小医疗队、3000多人提供日常物资。31支医疗队入住在汉口、汉阳、武昌等处31个不同的酒店,最远的酒店往返需要4个小时。但冯胜明带领的家乐福小分队总是竭尽所能满足一线工作人员的需求,医护人员也纷纷点赞。

image.png

冯胜明说,疫情狙击战中,他们无法解决子弹问题,但可以备好粮草,让一线医护人员在休息时能舒适一些。“能一小时解决的绝不拖到一个半小时,让他们就像在家里一样。”

连续10天睡办公室沙发

2020年是冯胜明成为超市人的第22个年头,他从保安岗位奋斗起,如今已成为苏宁家乐福华中区风险防范总监,疫情期间担负着武汉所有门店的防护和安保工作。

武汉封城以来,他一天也没休息过。“我在一线,门店的员工才会更有安全感。”

image.png

协调运输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监督跟踪各个门店消杀,安排发放口罩、记录跟踪员工体温……冯胜明每天需要确认的信息有近千条,几乎一刻都停不下来。“员工的安全保障非常重要,守护好他们,他们也可以把这份安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image.png

(图:新冠肺炎爆发后,冯胜明第一时间协调到消毒喷雾机)

为了避免风险,2月10日,他带着被子搬到了办公室,一张黑色沙发成了这10多天的归宿。“小区封闭出行也不方便,还要时刻担心对家人有没有风险,索性住公司了。”

image.png

苏宁家乐福领导得知后,也为其准备了生活用品和米面粮油,但冯胜明经常忙到半夜,根本没时间开火。

前几天,冯胜明接到妻子的电话,希望他回家看看。冯胜明趁着中午回了趟家,顺道买了点菜。本来准备看一眼,放下菜就走,但拗不过妻子的坚持,他脱掉了外衣,全身消毒后进了家门,和妻儿吃了一顿午饭,便又匆匆赶往送物资的路上。

晚上,平时不善表达的儿子给他发了条微信:“爸,在外一定注意安全,我和妈在家等你。” 冯胜明看得鼻子一酸。

期间,冯胜明还接到父亲的电话,78岁的父亲独自生活在武汉黄陂区,年前眼睛做了手术,要去医院拆线,问儿子能否陪同。可是冯胜明抽不出时间,加上限行,有泪不轻弹的他一下绷不住了。他只能紧急联系老同学带着爸爸去医院,自己继续奔波在路上。

问及疫情结束之后最想做的一件事,冯胜明想了想说:“给妻儿做一顿饭,再带上老父亲,一家人吃顿团圆饭。”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