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胜天成参投基金为映翰通前十大股东 产业链布局多点开花

发布时间:2020-02-19 19:5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2月12日,映翰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登陆科创板,首日开盘上涨383.17%,全天成交量979.40万股,成交额12.90亿元,换手率82.12%。值得注意的是,在其前十大股东中,亦有A股上市公司的身影。如深圳南山阿斯特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此次发行后4.82%股份,持仓市值约3亿元,位列第四大股东,华胜天成持有该投资基金24.33%的出资份额。

公司资料显示,映翰通主营业务为工业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工业物联网通信(M2M)产品以及物联网(IoT)领域“云+端”整体解决方案。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业绩获得持续的稳定增长。招股说明书数据显示,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5亿元、2.29亿元、2.7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8.26%;净利润分别为2292.41万元、3219.40万元、4602.65万元,复合增长率为41.70%。2016~2018年映翰通毛利率分别为48.89%、44.18%、46.43%,保持着行业较高水平。本次公开发行总量为1310.72万股,其中,网上发行量为497.65万股,发行价格为27.63元/股,发行市盈率32.38倍,行业平均市盈率43.95倍。

华胜天成定位为 “数字化转型赋能者”,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以自主可控技术为基础的云计算综合服务商和云计算运营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自主可控的云计算技术为核心,逐步推进行业云的落地实施,通过自主可控的云计算技术助力我国企业及政府实现数字化转型。

公开信息显示,映翰通并不是华胜天成参投的唯一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从2015年至今,华胜天成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在大数据、集成电路、物联网等高科技产业持续布局。

除映翰通外,公司间接持有晶晨股份(晶晨半导体)、联赢激光、泰凌微电子等多家国内领先的科技公司股份。晶晨股份为全球领先的无晶圆半导体系统设计公司;联赢激光是一家精密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国内最早从事研发、生产动力电池激光焊接设备的厂商之一;泰凌微电子是国内物联网芯片的领先企业,在蓝牙低功耗芯片领域的技术和研发能力一直处于全球第一梯队水平。其中,晶晨股份已于2019年8月登陆科创板,联赢激光也于2020年1月17日过会,为2020年第5家过会的科创板企业。泰凌微电子是国内物联网芯片的领先企业,在蓝牙低功耗芯片领域的技术和研发能力一直处于全球第一梯队水平。

如今,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创新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技术体系,已经提升到了国家高度,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华胜天成持续拓展前瞻技术领域布局,逐步构建完整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实现产业链生态联动发展。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夯实自身的行业优势,持续拓展高科技产业布局,并加强与包括华为等国内知名厂商的合作与交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发展愿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