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一汽、中国燃气、东方希望等制造业龙头率先通过钉钉复工

记者从钉钉获悉,已有众多制造业龙头企业利用钉钉提出复工申请。中国燃气、东方希望、中国一汽、东风本田、中国重汽等通过钉钉实现了“安全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4 18: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符合健康条件的制造业企业是政府首选复工对象。2月14日,记者从钉钉获悉,已有众多制造业龙头企业利用钉钉提出复工申请。中国燃气、东方希望、中国一汽、东风本田、中国重汽等通过钉钉实现了“安全复工”。

此前,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要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当务之急是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为此,各地相继出台“精准复工”政策。

作为制造业重镇,广州市发布通知明确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企业将优先复工。为此,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阿里巴巴部署上线基于钉钉端的企业复工复产管理平台。同时该平台也具备企业申报复工、员工健康监测和每日打卡等功能。

基于钉钉的广州应急管理局工作台

基于钉钉的广州应急管理局工作台

据了解,首批通过复工申请的重点企业都使用了钉钉“健康打卡”功能。

由于支撑着城市运行和百姓生活必须,中国燃气公司在2月3日就开启了全面复工。中燃科技公司项目经理黄啓欣介绍,公司有9个大区,1000多个项目公司,5万多名员工。由于项目公司分散,员工的健康状态统计也是个大工程。“我们在2018年底开始使用钉钉。所以今年复工以来也是应用钉钉进行员工健康统计。我们要做好湖北的保障服务,还有日常的管线维修,员工外出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员工的健康统计就很重要了。”

位于上海的东方希望是集农业、重化工业产业链等为一体的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有160多个实体工厂,提供供应链上游的大宗原料,所以不能停工。保障好分布在全国30个省市的2万多员工的健康,尤为重要。东方希望集团数字化部总经理黄兴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就是通过钉钉的健康打卡,了解全体员工状况。通过集成在钉钉端的54个微应用,公司还对全员进行防疫政策的公告,增强员工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及防护,整体提升了复工复产的组织效率。”

2月10日,拥有14万员工的中国一汽也开启了全面复产复工。目前,集团职能部、红旗工厂等都在应用Easy平台在线办公。Easy平台是中国一汽与阿里钉钉联合打造的专属钉钉办公平台。平台支持的视频会议、线上培训帮助员工实现了远程办公;而健康打卡、防疫信息公告等功能则方便了企业疫情期间的管理。

一汽车间有序复工

一汽车间有序复工

据介绍,通过钉钉“健康打卡”,企业可以充分了解员工的健康状况:健康的员工可以尽早复工上班,有感染风险的员工继续在家观察,从而最大程度保护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此外,企业还可根据员工总体健康情况申报复工申报,政府得以科学指导复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