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海尔集团:52%员工已复工 生产重点为健康家电

发布时间:2020-02-13 10:20        来源:TechWeb        作者:

2月12日,从海尔集团方面独家获悉,截止2月11日,海尔集团整体复工复工率52%,有15%的员工居家办公或远程办公。其中,全国海尔工业园区复工报到率66%,因部分员工需按规定自我隔离,返岗率50%。

海尔电器内部人士表示:“复工生产的产品还是生产物联网家电为主,但是以健康家电为主,比如可以实现高温杀菌的空气洗洗衣机、杀毒率98%的消毒柜等产品,这些也是当前市场消费者的核心需求。”

12月26日,海尔集团迎来创业35周年。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宣布,海尔集团进入第6个战略发展阶段:生态品牌战略。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截至目前,海尔已有4家上市公司,在全球设立10大研发中心、25个工业园、122个制造中心、106个营销中心,拥有海尔、卡萨帝、统帅、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Paykel、日本AQUA、意大利Candy等智能家电品牌;日日顺、盈康一生、卡奥斯COSMOPlat,顺逛等服务品牌;海尔兄弟等文化创意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海尔集团旗下港交所上市公司海尔电器正在酝酿私有化。12月16日晚间,海尔电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海尔智家正在探讨私有化的方案,且若潜在私有化进行,则有可能导致该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撤回上市。该潜在私有化是否进行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1月16日,海尔电器再发公告称,海尔智家(潜在要约人)尚未向公司提出确定的潜在私有化方案。潜在要约人尚未就是否进行潜在私有化作出任何协议或其他承诺,且潜在私有化的细节和条款(包括换股比例和时间表)尚未敲定,该潜在私有化是否进行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