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防疫期关注个人健康、企业发展 腾讯云助力云浮市上线微应急小程序“云祥”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企业带来资金困难,云浮市率先开通了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需求调查,企业可通过"企业融资需求信息调研"功能板块提供相关信息。目前,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防控知识指南专区"已有超过3500万用户,广州"穗康"小程序上线当天访问量突破了1.
发布时间:2020-02-10 15: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由广东省云浮市政府主办的云浮微应急小程序"云祥"正式上线,腾讯云提供了技术支持,助力项目快速落地。云浮市民及外地来云浮人员可通过该小程序健康自查上报、上报疫情线索、捐赠医疗物资等。值得一提的是,企业责任人也可以上报疫情相关融资需求,进一步配合云浮市疫情防控工作。

具体而言,在市民健康信息方面,云浮市全体市民和来云浮人员,均可通过微应急小程序"云祥",主动申报个人近期的健康状况,以此来帮助政府部门更全面的了解市民健康状况,增加对整体疫情的掌控能力。同时,针对特定症状,社区将根据情况提供相关帮助。

同时,通过小程序的"疫情线索上报"功能,市民可以方便、快捷的在手机上,随时上报身边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患者。方便相关部门及时掌握疫情情况,及时采取隔离、医疗观察等措施,避免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疫情当前,企业发展也十分重要,它是城市经济平稳发展的关键因素。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企业带来资金困难,云浮市率先开通了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需求调查,企业可通过"企业融资需求信息调研"功能板块提供相关信息。同时,云浮市金融工作局还将定期推送、引导银行及类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以此缓解中小企业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的良性发展。

此外,在医疗物资方面,为解决前方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小程序提供了医疗物资捐赠渠道。意愿捐赠者可通过"医疗物资捐赠"功能模块,直接与云浮市红十字会电话联系,或选择通过该小程序录入捐赠信息,信息提交审核后,相关工作人员将与捐赠者取得联系,保障捐赠物资顺利提供、入库,及时运输到最需要的医疗机构。

疫情期间,腾讯云已经支持各地政府部门上线近30款疫情服务小程序,为国务院客户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粤省事、随申办等已上线小程序增设疫情防控专题,为广州、深圳、四川、宿州等地新上线疫情服务小程序。

目前,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防控知识指南专区"已有超过3500万用户,广州"穗康"小程序上线当天访问量突破了1.7亿,累计访问量破3.7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