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海克斯康指挥调度系统助力马恩岛建立第一应急响应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0 15:0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马恩岛(Isle of Man)位于英格兰与爱尔兰间的海上岛屿,地处于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的中心点。该岛的自治政府历史悠久,早在10世纪就建立起自己的国会。面积527平方公里,约有85000常驻居民。鉴于岛上人口与突发事件数量的增长,马恩岛急需一套可以帮助其应对突发事件、管理资源调度的系统,而来自海克斯康的指挥调度系统(computer-aided dispatch system,CAD),作为行业领先的事件管理软件,被马恩岛选中并助力马恩岛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该系统不仅可以帮助马恩岛执行多机构间联合工作流程,还可以有效降低应对突发事件的成本。

640.webp

● 面临挑战

马恩岛人口约有85,000人,地块狭长(长约31英里,宽约10英里)。在选择海克斯康指挥调度系统前,马恩岛的紧急响应机构在分散的三个独立控制室分别操作呼叫、处理、调度的工作,因为这三个控制室使用的系统不同,所以大大降低了应急工作的协调性以及反应效率。

为了响应英国政府关于“用投资节约预算”的号召,马恩岛三个紧急服务部门的首席执行官同意将呼叫、处理、调度这三个操作部门合并到一个由内政部通信司管理的统一应急响应管理中心。为了适应并包含每个机构的办事流程,指挥调度系统就成为了马恩岛应急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

640.webp (1)

● 解决方案

经过一系列深入探讨交流的评估过程,马恩岛政府选择了来自海克斯康安全与基础设施产业单元的海克斯康指挥调度系统,可以说,正是由于该系统出色的兼容性以及允许多机构协同工作的能力,才获得了马恩岛政府的青睐。

借助海克斯康指挥调度系统,独特的三服务控制室通过3至5名员工轮班上岗,每月可接听多达35,000个电话,通过该系统成功处置2,500多件突发事件。在著名的摩托车节和马恩岛国际旅行者大赛期间,对于紧急电话的接听需求更是大幅增加。据统计,在一年一度的摩托车竞赛期间,该岛的人数将最多增加了50%。

海克斯康大中华区微信公众号

640.webp (2)

海克斯康智慧方案微信公众号

关于海克斯康

海克斯康集团,是传感技术、 自动化信息应用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致力于通过对数据的实时捕捉 、精准分析全面提升工业制造和城市建设等相关行业的生产效率及生产质量。海克斯康拥有行业领先的尖端科技以打破常规的方式塑造一个强大的智能信息生态系统帮助城市实现互通互联, 助力未来生活的高效智能和可持续化发展。海克斯康业务目前遍及全球5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员工超过20000人。

关于海克斯康智慧方案

海克斯康智慧方案产业单元隶属于海克斯康集团,已在“数字城市、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领域确立了全球技术领先地位,相关核心技术包括:二三维采集技术、信息融合技术、五维信息管理平台、指挥调度系统、市政管网平台等。各方案以具体业务为导向,通过不断创新沉淀,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海克斯康智慧方案数百例成功应用案例,遍及全球发达及发展中国家与地区,其中海克斯康平安城市解决方案正为全球约1/10的人口提供着安全保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