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澎思科技发布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 精度高达±0.2°C

发布时间:2020-02-07 11:35        来源:TechWeb        作者:

2月6日,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全国各大城市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更加严峻 。 今天,AI技术企业澎思科技宣布推出 澎思 智能无感 人体测温 系统,通过人体识别测温门禁一体机、便携式人体测温系统等不同前端设备部署,可保障地铁、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高效通行的同时,实现非接触式体温检测、快速筛查、自动告警。 用科技力量,为遏制疫情蔓延出力 。

据介绍,澎思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采用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方式,在30°C~45°C测量范围内,中远距离多目标测温精度高达±0.3°C,固定通道单点测温精度高达±0.2 °C ,能够快速实现异常体温筛查, 大幅提升检疫工作效率和准确性 ,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同时,澎思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搭载 澎思 自研的人脸识别和行人ReID技术 ,实现人体体温与人员智能关联,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目标,将立即通过本地语音、灯光等多种方式实时告警,帮助工作人员快速定位发热人员及其亲密接触群体,并进行拦截,以启动进一步的确认检测和医学观察。同时体温、人脸比对记录将同步后台,方便后续溯源。

目前,根据不同场景,澎思科技提出差异化的部署方案,远距离无感定点测温初筛、门禁类通行测温初筛、企事业复工人员体温信息筛查统计三种业务模式可灵活实施。

在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机场、医院、学校等高密度、大流量半开放场景中,可通过澎思便携式人体测温系统快速部署。该系统由便携式主机、热成像摄像机(黑体可选)组成,部署灵活,就地组网,准确率高。系统同时支持16个目标检测,测温感应距离远达3米,基于强大的并发处理能力,单台终端可支持4路测温相机接入,在高密度人员流动场景中,仅需少量一线工作人员,即可实现大面积人员防疫检测,降低被感染风险。

在写字楼、政府办公楼、社区、公寓等场所通行入口,可通过智能门禁、闸机、访客管理系统部署安装,实现对进出人员的非接触测温筛查。一旦发现发热人员将禁止通行,并向用户客户端推送提示信息,进行人工干预。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用户可灵活选配测温、指纹、IC卡读卡器模块,即插即用,充分利旧,无需复购门禁。

在当前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的情形下,通过澎思人脸识别测温访客一体机,还可实现对复工场所人员进行高效、准确的身份识别,精准筛查、统计企事业复工人员体温信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