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和疫情抢时间 搜狐捐赠首批医疗物资用直升机运至黄冈、孝感

2月5日,搜狐筹集的首批1万只欧盟医用标准FFP2口罩(N95 1860医用级别口罩),从上海用直升机直接空运到湖北黄冈、孝感,并通过当地疫情指挥部转交至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11家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05 21: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疫情就是集结令!五“狐”四海,情系湖北,搜狐在行动。

image.png

前线告急,为和疫情抢时间,2月5日,搜狐筹集的首批1万只欧盟医用标准FFP2口罩(N95 1860医用级别口罩),从上海用直升机直接空运到湖北黄冈、孝感,并通过当地疫情指挥部转交至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11家医院。

image.png

本批次医疗物资定向捐赠至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冈市中医医院、黄州区人民医院、孝感市中心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汉川市人民医院、应城市人民医院、云梦县人民医院、安陆市人民医院、大悟县人民医院和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在搜狐集团捐赠的物资箱上,还特别标注了一句“五‘狐’四海,情系湖北”,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克时艰。

image.png

与此同时,搜狐通过国内外多种渠道筹集的十几万只N95 1860医用口罩、20万只外科口罩、3000个护目镜、200箱25万双医用一次性外科手套,以及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物资,将分批次陆续运送至湖北。

image.png

截至发稿时间,湖北确诊病毒感染病例已达16678例。作为这场“战疫”的主战场,湖北各地区医院对医疗物资,特别是N951860医用级别口罩等医疗资源有着巨大需求,同时对于物资的专业程度也有着更高的要求。

image.png

在目前确诊病例中,有8327例来自武汉地区外的三四线城市和地区。从医院防疫作用来看,武汉市的医院为全市1100万人防疫服务,而非武汉的各市医院为全省4800万人防疫服务,覆盖范围更广,人数更多,承担的责任也更重。其中,作为武汉市流动人口最主要的两个目的地——黄冈、孝感的确诊病例分别为1645和1462例,形势最为严峻。因此,搜狐通过西本新干线新空直升机成立的“抗疫救援物资志愿服务队”免费将首批医疗物资空运至此。

image.png

自本次肺炎疫情爆发,搜狗及搜狐集团宣布联合出资2000万元采购医疗物资,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保障。2月2日,搜狗公司捐赠的首批100箱医用物资已抵达疫情严重的湖北荆门市。

image.png

除捐赠物资外,搜狐集团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在视频方面,搜狐视频打响“战疫”关注流直播,每日三场邀请全国知名医护专家、知识达人入驻,围绕疫情进展,在线科普答疑。同时,特设“抗肺炎LIVE”频道,联合多家媒体机构24小时不间断直播疫情动态。此外,搜狐视频还上线了名为“加油”频道的免费作品主题页,2月4日-2月10日开放约百部优质剧,让用户“宅家”不无聊。

image.png

在媒体方面,搜狐新闻客户端第一时间上线“抗肺炎24小时”专题,搜狐公益、健康、科技、财经、教育等频道每天从不同角度提供“战疫”资讯和相关服务内容,让用户获取到准确可靠的疫情信息及防控知识。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搜狐旗下社交平台——“狐友”来了解“肺炎疫情”相关内容,并在线互动获得互助。

image.png

搜狗也紧急上线“新型病毒肺炎在线问医生”功能,集合全网医疗资源,为广大群众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线上问诊服务。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大量出行群众对行程安全的担忧,搜狗上线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程查询”功能,极大方便了用户在出行前后对于公共交通工具进行疫情信息查询的防护需求。

作为拥有22年历史的互联网平台,搜狐集团本着严谨、科学、担当、有爱的态度与全社会共同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搜狐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物资采购与输送,同时通过技术和产品能力为“抗疫”提供更多帮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