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360快资讯联手华西医院心理干预中心,守住用户心理防线

新冠肺炎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长时间被疫情信息轰炸,出现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是人们在应对不确定性时的正常反应。但过度的负面情绪会给正常生活带来诸多消极影响,有甚者可能会患上心理疾病。
发布时间:2020-02-28 21:3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新冠肺炎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长时间被疫情信息轰炸,出现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是人们在应对不确定性时的正常反应。但过度的负面情绪会给正常生活带来诸多消极影响,有甚者可能会患上心理疾病。

111

为解决以上问题,360快资讯联手华西医院心理干预中心推出国家级公益服务——新冠肺炎心理健康服务平台。该平台面向多元人群,在四川省卫健委的领导下,通过多种渠道方式提供公益倾诉及专业救助。截止目前,已入驻来自全国专业共计379名专业心理医生及治疗人员,已为上千名用户提供心理辅导等服务。

该平台现已上线“新冠肺炎感染自测评估”、“疫情心理创伤自查”、“大众心理咨询”、“趣味减压小游戏”等板块,用户可根据专业测试自测判断“是否感染病毒”、“是否患上疫情期心理创伤”;如不幸患上疫情特殊期心理创伤,还可自行选择电话或视频或其余方式与一线医务人员取得联系,进行“心理医生一对一疏导”。更有“日常趣味放松心情”等栏目进行放松缓和,可谓全方位满足用户对于疫情期间生理及心理上的自查、自助、自救等需求。

222

据一位咨询用户透露,因长期怀疑自身已患病,而造成失眠、焦虑等心理情绪,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便向平台进行咨询,平台上的心理专家李主任从普及医学知识入手,将传播途径、症状、情况进行了一番全面分析,最后,提出向他提出一系列建议,进行疏导、缓解,终于令咨询用户逐步摆脱了焦虑的控制。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冠肺炎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便被纳入国家卫健委一线医务人员心理干预热线和网络咨询服务资源名单,起已将调整心理危机干预列为重点工作,针对用户居家学习生活实际,积极引导教育并保护用户身心健康。未来,360集团旗下快资讯与华西医院心理干预中心将继续深化合作,以数字化、互联网化为其赋能,提供周边健康服务让群众在疫情期间消除焦虑,减轻恐慌情绪,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共抗疫情而努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