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流量支持,减免佣金,低息贷款!电商外卖扶持商户

发布时间:2020-02-04 11:32        来源:TechWeb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对消费活动影响持续,不少平台型企业推出针对商家的扶持措施,共克时艰。

近日,包括京东、拼多多在内的电商平台,对商家运营、物流等作出支持,拼多多以每单2元的力度对商家发货作出补贴。

对于餐饮等线下业态,饿了么口碑、美团方面采取了减免佣金的做法。美团还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启动3.5亿元专项扶持资金支持商户恢复经营。

不止于此。

美团还提出,将携手合作金融机构提供不少于100亿的优惠利率小微贷款。

阿里系的网商银行称,针对150万湖北小店和正在抗击疫情的30万医药类小店,不抽贷不断贷,尽量避免小店因为资金链突然断裂而死亡。

京东:面向25万商家推出11项补贴,对湖北商家减免一个月平台使用费

2月3日,京东发布《京东推出11项补贴政策,与25万商家共渡难关》的文章称,面向平台25万商家推出11项补贴支持措施,涵盖费用减免、金融和物流支持、流量支持、技术支持等。

针对湖北商家,京东将减免一个月平台使用费,供一个月免费运营服务等。为保障湖北地区商家店铺运营快速步入正轨,京东已组织京东认证的第三方服务商为湖北地区商家提供1个月免费运营服务,服务包含“店铺运营”、“广告代投放”、“店铺装修”、“客服外包”等。免费期也可视疫情情况进行延长。

对于全体商家,京东称,为解决商家的资金周转问题,京东数科已上线提供相关息费减免和延迟还款政策,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拼多多:商家按时发货每单奖励2元

2月2日,拼多多在致商家的一封信中表示,拼多多经评估确认符合激励要求的订单,商家将获得2元/订单的激励权益。

具体而言,“拼多多2020年春节物流激励”规则将对截至2020年1月31日尚未发货,但在春节期间及时发货并满足到货时间要求的订单予以激励。

对于符合发货时间的订单,经拼多多评估确认符合要求后,商家将获得每笔2元的激励权益。激励权益以平台推广中心奖励金的形式,发放到商家的账户内。

苏宁: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合作品牌免除1月25日-2月8日期间租金

在线下,1月31日,苏宁广场商业管理公司宣布,对旗下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合作品牌免除1月25日-2月8日期间租金同时在经营赋能、打造安全购物环境等方面升级服务。

在金融领域,苏宁金融称,将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加大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力度,并做好防疫企业信贷服务,做到快速开户、快速审批、快速放款,全程线上化操作。针对有贷款需求的防疫产品供应商,苏宁金融可提供订单贷、货押贷、应收账款保理等融资服务,额度提升20%-50%,在较低利率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

美团:启动3.5亿元专项扶持资金,支持全国商户恢复经营

2月2日,美团宣布启动七项商户帮扶措施,包括针对武汉地区商家推出免除佣金、延长年费、给予特殊保障金措施。

具体而言,自2020年2月1日起,美团外卖对武汉地区所有餐饮外卖商户免除一个月佣金,美团到店在武汉地区对所有餐饮商户及本地生活服务类商户免除一个月佣金。

美团还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启动3.5亿专项扶持资金支持商户恢复经营,包括美团外卖提供2亿元商户专项扶持资金,帮助老商户上线经营和新商户开业;到店业务提供1.5亿元商户专项扶持资金,帮助到店餐饮、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恢复正常经营;

此外,美团生意贷携手邮储银行、光大银行、亿联银行、江苏银行、天津银行等十余家银行合作伙伴,为本地生活商户提供不少于100亿额度规模的优惠利率贷款。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减免佣金

包含饿了么业务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在1月31日称,决定对全国所有口碑商户免除商品佣金至2020年2月29日,其中尤其对武汉地区所有口碑商户,进一步免除商品佣金至2020年3月31日。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称,由于大家可能会面临现金流的压力,我们会加大对商家贷款的力度,持续组织贷款额度,对本地生活商户进行支援。

网商银行:为180万抗疫情小店降利息

2月1日,蚂蚁金服宣布,网商银行将从2月2日开始,针对150万湖北小店和正在抗击疫情的30万医药类小店,不抽贷不断贷,尽量避免小店因为资金链突然断裂而死亡,并且对利息下调10%,为小店减负。不幸患上新冠肺炎的小店主,可以通过客服电话联系网商银行,从而全额免除利息。

58同城:上线防疫物资企业急招专场

针对全国性的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58同城将于2月6日在58同城网站、APP开设线上“防疫物资企业急招专场”,助力相关物资生产企业快速招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