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科技助力抗击疫情,中国普天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31 18: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然而今年春节注定与众不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中国普天与合作伙伴“义金健康”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联合开展了“5G动态体温监护系统”上线运营启动活动,标志着普天基于5G技术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为上海市科学防范疫情工作保驾护航。

当前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最为严峻的时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作为上海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是上海抵御疫情的最前沿阵地。目前,该中心隔离病区采取甲类传染病隔离区域运作,对病患来说,监测体温的变化至关重要,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频繁进出隔离病房进行体温测量工作,不仅体力消耗大,也增加了交叉感染风险。“5G动态体温监护系统”由无线电子柔性体温贴、5G传输技术、智慧医疗数据云平台等多项先进技术融合打造,可对病患实施远程体温监控。该系统的应用可使医护人员无须频繁出入病房,通过智能监测平台就能及时了解每一位病患的体温变化情况。一旦病患的体温超过预设的警戒线,系统将会自动预警,提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病患采取救治措施。

自1月23日项目实施开始,为了尽快将系统设备部署安装到位,普天技术项目团队按照中国普天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他们以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放弃春节与亲人的团聚,舍小家为大家,敢于冒险,扎实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设备调运及安装调试工作,为上海“抗肺”战役争取宝贵时间。经过一周紧锣密鼓的工作,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已完成200余套体温监测设备的部署工作,后续还将加大设备部署力度以应对救治需求。

中心医务人员表示,由于采用了5G传输+智慧医疗数据云平台技术,使得该系统在部署过程中具有灵活快速的先天优势,对医院环境及场景的要求较低,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大规模的安装、调试及应用。新科技新技术的运用,有效提高了一线医护队伍的战斗力,更加增强了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信心。按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初步估计,系统上线应用后相当于增加了20%的医护力量。随着该系统在中心上线运行成功,也受到了各地政府及卫生部门的高度关注,相信有了5G技术的加持,必定在抗击疫情中发挥智慧医疗的重要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普天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投身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抗肺”战役取得胜利贡献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