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普天技术不辱使命,助力河北交通运输厅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5 10: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0年春节期间,由普天技术承建并交付使用的河北省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TOCC)系统迎来了第一次重大考验。在河北省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中,普天技术项目团队按照河北省交通通信管理局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现场职守任务,为节日期间交通应急指挥系统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1

河北省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TOCC)系统由数据中心和监控中心构成,能够对河北全省交通重点业务领域、重点空间区域、重点移动装备进行“可视、可测、可控”的交通运行监测,尤其是对交通运输行业突发事件能够及时预警和快速反应,极大提高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应急处置和运行服务水平。

由于已经预判到该系统运维的特殊性,普天技术项目组节前就制订了春节值班计划与运维保障方案,安排人员现场值守。其中,技术团队根据设备的运行情况,制订了操作手册与应急措施方案;现场值守人员每日负责检测设备的运行状态,记录并及时反馈系统的运行情况;后台人员负责技术支撑体系维护,并24小时处理紧急支援热线电话。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形成一套立体的全方位运维保障体系,确保系统平稳运行,发挥应急指挥调度的重要作用。

2

从1月24日至2月2日,从早8点到晚6点,普天员工每日按时在河北交通厅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大厅值守。值守期间,他们对应急指挥中心内的供配电系统、网络系统、安全系统、服务器系统、软件系统、大屏幕显示系统、会商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等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与记录,对各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现场验证与巡检,确保整体无故障稳定运行。同时,配合软件操作人员完成软件系统的运行状态检测。为了应对突发事件,值守人员还对应急指挥车、移动指挥调度平台进行实战操练,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指挥调度命令。

1月27日,河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现场值守人员克服困难与技术团队紧密配合,用最短的时间顺利完成了省交通厅视频会议系统的安装、调试任务,确保应急指挥中心视频会议系统正常使用。

3

河北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在值守工作中,普天员工对每一位进入指挥大厅的人员进行记录,做好防护工作。在维保工作中他们尽职尽责、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确保系统运行稳定,赢得了用户信任,积累了运维经验,为河北省交通通信管理局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疫情阻击战的推进,普天技术团队将积极配合河北交通通信管理局深化交通大数据综合应用和治理能力,为实现交通管理精细化和交通决策科学化保驾护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