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游戏行业迎“大洗牌”:2019年超16000家企业退出行业

发布时间:2020-01-19 10:27        来源:TechWeb        作者:

1月10日,2020年首批52款国产游戏获得版号,可以正式上线,而获得游戏版号是一款游戏成功的关键。从2018年3月29号下发文件,暂停所有游戏版号发放,到同年12月的重新放开,我国游戏行业经历了“版号寒冬”。央视财经的报道指出,从2018年12月重新开放游戏版号至今,一共下发各类游戏版号不到2000款,仅为2017年的1/5。

image.png

与版号严监管严相对应的,是游戏企业的大量倒闭。天眼查数据显示,2018年3月29日至年底,全国选择主动注销的游戏企业为8,306家;2019年,这一数字增加到了15,987家。而在2020年刚刚过去的15天里,全国共有194家游戏企业倒闭。

游戏行业洗牌阶段到来,游戏产业市场迎来拐点,已是行业内的共识。只有潮水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即便是四大一线城市,也不可避免。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共有2,146家游戏企业,上海共有3,205家游戏企业,而广州和深圳的游戏企业数量明显高于北京和上海,分别高达45,253家和31,030家。2020年开年至今,北上广深共有65家游戏企业倒闭,其中北京0家、上海7家、广州39家、深圳19家。

image.png

随着监管趋严,游戏企业的司法风险和经营风险也值得关注。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的游戏企业失信率最高,约为1%,而深圳的游戏企业经营异常率最高,为29.27%。

image.png

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获得央行企业征信备案的机构,天眼查已收录了全国超1.8亿+社会实体信息,包含上市信息、企业背景、企业发展、司法风险、经营风险、经营状况、知识产权等300多种数据维度。

在大量的数据基础上,天眼查将企业的注册资本、经营状况、经营风险等等问题一目了然地摆在用户面前。 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一应俱全。

image.png

2017年3月,天眼查完成1.3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该基金由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等五大部委共同设立。2019年5月9日,天眼查在北京宣布,已获得央行备案企业征信牌照,是继“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注资后,又一国家机器对天眼查业务形态和发展现状的认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