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去年底北京共享5G基站已超8400个,占比近半

发布时间:2020-01-19 10:07        来源:TechWeb        作者:

去年底北京共享5G基站已超8400个,占比近半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5G基础设施建设中高度重视共建共享工作,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资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严格建设管理,要求企业全面落实5G基站站址的共建共享要求,并积极推动行业内外共建共享,实现5G高质量发展。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在北京市各委办局、各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通信行业5G建设取得了可喜进展,截至2019年12月底,共建设5G基站17357个,共享5G基站已超8400个,全市5G用户达42.7万户。

一是充分发挥北京铁塔的统筹协调作用,对市内原有基站站址进行扩建、升级改造,快速实现市内5G信号连续覆盖,大量减少新建基站站址的资源占用,共建共享效果显著。与此同时,着力从行业共享迈向社会共享,从“自建通信塔”发展到“共享社会塔”。会同市城管委开展了利用灯杆建设5G基站的试点工作,形成了灯杆资源共享机制,推动“社会塔”向“通信塔”的转变。

二是全面开展新增基站共建工作。在2019年9月9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宣布启动5G网络共建共享后,北京率先实现共建共享区域划分,成为全国首个批量完成5G基站共建共享的城市。北京联通和北京电信着眼大局,力促首都高质量发展,通过对北京市进行区域划定,采用分区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方式,实现了5G接入网共建共享,进一步降低了基础设施和网元设备的投资费用,大大加快了5G建设速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