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OS 13.3.1测试版显示 新iPhone中的U1芯片可关闭

发布时间:2020-01-19 09:43        来源:TechWeb        作者:

在近期推出的iOS 13.3.1系统的的第二个测试版中,苹果加入了一个开关,可间接关闭设备中的的超宽带芯片。

在最新的测试版系统中,可以通过打开设置的隐私-定位服务,然后系统中关闭“网络和无线”选项会提示: 禁用此功能将警告蓝牙、Wi-Fi和超宽带性能将受到影响。

虽然没有独立的开关,但这意味着,超宽带芯片是可以被关闭的,并且它运行时候需要借助网络。

这颗芯片是iPhone 11系列中新加入的,苹果称之为“U1”,该芯片可以支持“超宽带空间感知(Ultra Wideband,简称UWB)”技术,它是一种无线载波通信技术,特点是所占的频谱范围很宽、技术具有系统复杂度低、发射信号功率谱密度低,尤其适用于室内等密集多径场所的高速无线接入。

U1芯片的加入,让iPhone在短距离内具备了指向性,目前用户能感知的场景便是用新设备通过AirDrop(隔空投送)发送文件时候,它会有方向感,并在界面上用一个箭头指示出来。

一些外媒分析,新系统中的这个设定或许是因为法律法规的要求。因为部分国家法规要求在某些位置禁用U1芯片。 作为行业标准技术的超宽带技术当然国际监管要求的约束。

苹果当然曾承诺增加一个开关,允许用户完全禁用U1芯片,或许是iOS 13.3.1正式版发布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