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甲骨文2019年的坚持与颠覆

随着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的快速普及,云数据中心确实正在强势崛起,甲骨文这头“大象”的转身也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2020-01-14 17: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yao

“Our Mission is to help people see data in new ways, discover insights, unlock endless possibilities.”

我们的使命是帮助人们以新的方式看待数据,探索数据价值并创造无限可能。——甲骨文

【赛迪网讯】2019年数字化转型的浪潮迅猛的影响着社会、商界、政界等各个层面,企业数字化已成常态。数据的价值无需赘述,随着整个社会数据化程度的进一步加深,数据作为一种基础资产,已经成为企业走向数字化的先决条件。

行业的先行者们,对于数据的收集、管理、分析、控制和应用有着严格的要求,其中数据库作为对数据进行管理的基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要早已超越了传统的“增”“删”“改”。

数据库如何给企业用户带来业务价值,确实难以量化,但企业用户的愿望当然是专业的工作交给专业的人做,化繁为简,优化各项流程,降低产生业务价值的门槛。正是敏锐的捕捉到企业用户需求的变化,甲骨文作为企业软件公司的巨头,正在颠覆人们固有的传统印象。

以数据库来说,甲骨文近些年来不断创新技术,通过融入机器学习能力,打造出甲骨文自治数据库,将数据与业务价值拉近,通过数据驱动业务的模式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并且在2019甲骨文云大会上正式推出“Powered By ADW”计划,旨在为合作的企业提供全面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的技术支持。

jgw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云平台总经理吴承杨

2019年作为自治数据库元年,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目前已经在中国市场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及应用,为百果园提供精准营销;助力嘉里大通实施全面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文峰汽车提供更懂客户的汽车服务等等。

具体而言,为了做到让数据更接近业务,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云平台总经理吴承杨表示,甲骨文做到了运用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按实际使用量收费,优先满足峰值要求,降低企业成本。再加上OAC(Oracle 分析云)的协助,实现了企业核心业务的敏捷化、简单化,当天提出的报表1小时后便可查看分析数据,同时兼顾数据库的高性能、高可用、高安全性。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从19c开始,甲骨文数据库实现了百分之百自治,可看做“客户服务”来购买,降低了企业从数据中挖掘业务价值的门槛。吴承杨还透露,未来的20c,带有原生区块链,提供将原生区块链表格存入数据库的功能,如果实现了整个区块链相连接,为企业的核心业务系统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当然随着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的快速普及,云数据中心确实正在强势崛起,甲骨文这头“大象”的转身也迫在眉睫。从企业软件领域的风生水起到云计算领域的增长放缓,2019年的甲骨文面临不少外界挑战,但甲骨文在成立四十年间始终坚持创新,以自身创新为主,收购为辅的转型战略,经过十多年的投入与研发,已经实现了全方位的云化转型,可以提供从IaaS、PaaS到SaaS全面的云服务,特别是在数据的层面。

但无论数据储存的形式如何更迭换代,最终还是要回归用户,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吴承杨认为,如今随着公有云的大规模使用,单个客户拥有多家SaaS供应商,导致其数据碎片化的问题愈发严重,甚至比传统本地部署时更为严重,阻碍了企业由数据资源向数据资产价值转变。

所以,在2020年如何让企业数据体现价值,对于云服务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甲骨文也在逐渐丰富云服务的能力,2019年推出了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X8M、Oracle专用自治数据库云、Oracle公有云数据库一体机等。其中,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可以涵盖数据清洗、敏捷的数据分析、建立客户的标准视图,加上对于数据挖掘与数据管理的核心能力,帮助企业从财务、营销、人力资源等多方面提升管理能力,实现企业业务降本增效,释放数据的真正价值。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吴承杨表示,数据作为甲骨文的初心,甲骨文坚持以新的方式帮助人们以看待数据,利用甲骨文建立的平台为大家提供服务,让数据带来的价值与大家共享,并希望与更多公司和行业相关公司合作,共同探索数据价值的无限可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