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揭秘佳能(中国)影像方案部48连胜:挑战、胜利、红衬衫

挑战能够变成胜利,不单单是佳能一家的事情,为了胜利或者说为了能够可持续不断地迎来胜利,就必须要努力和迎接挑战。
发布时间:2020-01-14 17: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2020年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商务影像方案部的2020年合作伙伴大会,非常别出心裁,尤其是佳能(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的开场。一组耀眼并具有创意的词汇“挑战、胜利”,“胜利、挑战”,被小泽秀树爆出,而且在接下来的采访中他也屡屡提及。

4

这是一个很有创意的词组,正过来是挑战,倒过来是胜利

48连胜的秘密

小泽秀树对于“挑战”和“胜利”,更是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挑战能够变成胜利,不单单是佳能一家的事情,为了胜利或者说为了能够可持续不断地迎来胜利,就必须要努力和迎接挑战。每个人应该都有所经历,如果没有挑战就不可能迎来胜利。特别是截止到2019年底,佳能(中国)商务影像方案部门整体营收实现了连续48个月的持续增长!彩色数码复合机销售和彩色耗材销售更是取得了大幅度增长。其中,彩色数码复合机对比去年实现了130%的增长,彩色耗材销售对比去年实现了140%的增长,这样的胜利离不开挑战。

2005年4月,小泽秀树上任佳能(中国)总负责人,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构建一种坚实的企业文化和氛围。小泽秀树认为,大家都充满元气,有干劲,非常的阳光、开朗,愉快、开心的氛围,才称得上是坚实的企业文化和氛围。只有在这样一个氛围之下,大家才能够充满挑战,并且自由地有所作为。在挑战的过程中可能会失败,但是也可能成功,因此挑战和热情就是佳能(中国)要构建的一种企业文化和氛围,这就挑战所带来连续增长的动力根基。

1

倡导挑战、胜利的小泽秀树(左)与穿着红衬衫的奥山隆(右)

红衬衫的意义

奥山隆,佳能(中国)高级副总裁,商务影像方案部的负责人,自2014年9月1日开始每天都穿红衬衫,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奥山隆回忆,2014年佳能(中国)A3的彩机占6%,其他94%都是黑白机。相比中国的情况,当时的日本90%是彩机,而剩余的才是黑白机。中日之间反差让佳能认为中国市场是不用彩机的,因此黑白机才是中国市场未来的一个战略。但是,奥山隆并不这么认为,他认为这整个世界一定是充满颜色,充满彩色的。

IDC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办公用户的彩色打印需求持续增长。此次,佳能(中国)为中国用户带来了两款入门级彩色多功能数码复合机imageRUNNER C3120L与imageRUNNER C3125。两款彩色多功能数码复合机的推出,将进一步降低彩色文印输出的门槛,为消费者带来更具性价比的产品选择。

当奥山隆接受采访时,也是一再强调穿红衬衫是为了告诉大家未来是充满彩色,充满颜色的,并且为迎接未来彩色市场,时刻准备着。中国拥有3000万办公企业用户,赋能企业用户实现轻松商务更是佳能(中国)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2014年,奥山隆提出的目标就是要把彩机变成10倍,这个目标通过5年的努力和挑战,如今已经实现。而且,彩机所占的比例已经超过了40%。奥山隆认为,无论是PC、电脑等等都是彩色的,未来的彩机一定是个方向。

虽然彩机的销售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它是真正的能够为用户,能够为经销商带来一种彩色的世界,并且本次发布会上推出的imageRUNNER C3120L与imageRUNNER C3125在彩色输出方面,都标配了"中国红"专色输出,轻松满足红头文件的输出需求。奥山隆强调,扩大彩机依旧是佳能(中国)未来的战略方向,所以红衬衫也将继续穿下去。

图片1

全新胜利方程式 

小泽秀树将技术发展、市场布局和商业模式,作为三大重要战略来迎接全新的一年。并且提出2020年全新"胜利方程式"战略:

技术——技术变革驱动影像行业创新,5G、AI、云计算等技术不断发展,影像将在其中扮演更重要、更多样化的角色。佳能也将利用自身在光学影像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不断创新升级,推出更多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

市场——深化BtoB市场战略布局,强化解决方案,佳能(中国)将整合在华集团公司资源,加强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在教育、医疗、金融、安防和政府等领域深耕细作,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创造更大价值;

商业——加强合作,开拓全新商业化盈利模式,佳能(中国)将整合佳能(中国)及优质合作伙伴的资源与优势,与京东集团展开深度合作,打通线上、线下全销售渠道,同时,与得力集团展开全面合作,在新的领域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佳能(中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