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Visa斥资53亿美元收购金融服务初创公司Plaid

发布时间:2020-01-14 09:52        来源:TechWeb        作者:

1月14日早间消息,Visa 今天宣布以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金融服务API创业公司Plaid。

1

Plaid专门开发金融服务API。这类似于Stripe在支付领域的做法,但并不是促进支付,而是帮助开发人员更轻松地共享银行和其他金融信息。对于像Visa这样的公司来说,这种服务很有意义。

这家创业公司两年前收购了Quovo,以突破银行业务,涉足更广泛的金融服务和投资领域。这个想法是为金融服务提供商提供一个更全面的平台。该公司创始人当时表示:“从历史上看,金融应用程序主要使用Plaid与支票和储蓄帐户进行交互。在收购Quovo时,我们正在将能力扩展到更广泛的资产类别。”

该交易有望在未来3至6个月内完成,尚待监管部门批准。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Plaid的退出价格对其投资者来说是一大胜利,他们总共为该公司投入了3.533亿美元。其中最重要的一轮是2018年末的2.5亿美元投资。Index Ventures和KPCB领投了那一轮融资,当时对Plaid的估值为26.5亿美元,大约相当于最终收购价格的一半。

后来有消息显示,万事达和Visa也参加了那一轮融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