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在欧洲展示东方的辉煌,邢东作品新年亮相!

发布时间:2020-01-10 19:5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2020年1月7日,每年一度的比利时顶级艺术品拍卖会在布鲁塞尔开槌。除了16至18世纪的欧洲绘画大师布劳威尔、马克.夏加尔及西格斯、贝尔赫姆等古典欧洲代表画家的作品外,亚洲近代绘画大师徐悲鸿和当代绘画大师邢东的作品格外引人注目。

经过一个小时激烈竞拍,17世纪绘画大师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的风景油画《雨后的池塘》以450万欧元拍卖成交。当代绘画大师邢东的两幅抽象油画作品梦境以300万欧元成交,成为这场顶级VIP级拍卖会的最高纪录。

这已经不是邢东第一次亮相欧洲拍卖会了,早在2017年8月12日,邢东的绘画作品《向日葵地里的女孩》的就和17世纪的荷兰画家伦勃朗的一幅速写作品同时超过600万欧元成交,如双星拱月般,将顶级VIP级拍卖会的气场隆重烘托出来,令人震撼。

此次拍卖的两幅作品是TongXing(邢东)40岁创作的抽象作品,,他被藏家认为是本世纪最具前景的画家之一,也是当代独立开创画派的唯一绘画大师。这两幅作品原作于2002年被欧洲收藏家所收藏后就再也没有亮相,是这次拍卖会重要拍品之一。

主办方Annelies女士介绍说;TongXing(邢东)的这两幅作品完成于2002年,那时他刚40岁,离他创立light辉煌画派还有六年,作品没有完全形成自己的风格,更像是印象派和超现实主义画派的风格,但色彩运用非常熟练。他非常娴熟的驾驭颜色并透过形状和颜色的融合以主观方式来表达自然世界的内在质量,这种绘画方式很受藏家喜爱。

TonyXing(邢东)作品总是能给我们以惊喜,作为一个画派的开创者,有别于身后被命名为各种画派的欧洲大师们,邢东是唯一一位当代驰骋在欧洲艺术市场开创画派的先驱。有评论家称他的早期油画作品更像是巴比松(自然主义Barbizon school)风格,也有评论家说邢东的抽象作品接近印象(Impressionism)。就像当年梵高参考日本浮世绘和毕加索参考中国写意画改变画风一样,实际上,邢东在2008年创立了“辉煌画派”时,在传统油画的基础上,就参考了大量的欧洲各画派的风格,又充分的参考了东方绘画风格,更融合了世界艺术宝库中国敦煌壁画的色彩元素以及中国彩墨画的一些渲染技法,这种具有民族风格加时尚元素的作品在欧洲艺术品市场上一亮相,就取得了轰动效应。

邢东的light辉煌画派追求光色变化中表现对象的整体感,他经常根据太阳光谱所呈现的七种色相去描绘瞬间的美好印象,作品雍容华贵、富丽堂皇。以造型为辅、以环境色和绚丽大胆的辅助色彩来表达绘画而成为邢东独树一帜的绘画风格。且在短短的十年时间里就在全球的艺术品市场拥有了重要的一席之地。

邢东画风融贯中西,作品具有强烈的时尚色彩与视觉冲击力,对买家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他的作品有激情,具有创造力和可持续性上升趋势。当然,目前艺术品的买家逐渐趋于理性的收藏观念也提升了像TongXing(邢东)这样的有很大潜力的绘画艺术家的发展空间和趋势。

TongXing(邢东)在2013年,他的油画作品《骏马》就以1910万美元成交,创下亚洲当代画家的油画拍卖最高纪录。2009年油画作品”我需要和平,我需要爱”《I Need peace,I need love》在纽约秋季艺术品拍卖会125万美元成交以来,不断刷新纪录,2012年又以670万美元价格成交。很多人不看好亚洲艺术家的作品,但短短的十年时间里,邢东硬是让国际艺术品市场对亚洲艺术家刮目相看,创造了骄人的奇迹,更是给中国艺术家增光添彩,在欧洲展示了东方的辉煌!

有人说,艺术就是多数人看不懂,少数人看不透,个别人看着对眼的捉摸不透的东西。但实际上,真正传世的艺术作品还是雅俗共赏的,真正的艺术品一定是被大多数人所理解的。邢东先生除了画出了令人惊叹的绘画作品外,在他成功后,世界众多品牌纷纷找他合作的同时,还认识了许多国际大牌明星,顺带着他又收了24位好莱坞的明星为学生,国内的一些明星也纷纷拜他为师学习书画。邢东认为艺术要为大众服务,要让更多的人所能欣赏,就要不断用各种方式去弘扬人类创造的这种伟大的艺术,而明星则是大众的焦点,他们的影响力引导着更多的人们热爱艺术,可以更广泛地去传播这种神奇的美!

2000年音乐会上,邢东在全球开创了和著名音乐大师及乐队合作现场表演绘画的模式,至今被艺术家们所模仿推崇。2019年12月在中国广州新年音乐会上,邢东又创造了5分钟绘画一幅一米人物作品的世界绘画现场纪录。

纵观邢东的作品,早期以彩墨为主,直到油画的大量亮相,像朝霞一般,五彩绚丽,你一眼就能认出是邢东作品的画风,和别人的作品绝不雷同!这种以造型为辅、以环境色和绚丽大胆的辅助辉煌色彩来表达绘画方式的画风,让所有见过他作品的人都记住了邢东先生和他的画!没有一丝突兀,画风美的令人心动,在当今画家们都在寻找创新风格的今天,邢东的绘画探索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能为全球艺术品市场所接受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2018年3月25日,邢东的巨幅油画亮相英国牛津,惊艳了欧洲媒体,引起巨大轰动。这就是北京大学120周年海外校庆暨北京大学英国校区启动仪式时邢东捐赠给英国牛津北京大学英国校区悬挂收藏的作品的新闻。这是他将欧洲的油画精髓和东方的思想融合在一起构成的一幅珍贵的传世巨作。

该油画高1.25米,长3.8米,描绘了中国古代著名教育家孔子登高观看日出的场景。画面构思巧妙生动,气势磅礴。在金色的朝阳映照下,孔子目光坚定而又欣喜,望着画面24只海鸥向着冉冉升起的朝阳飞去。这幅油画描绘的场景象征着中国教育出海并将迎来辉煌灿烂的未来。

2018年10月23日,被英国《卫报》评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这是一座世界桥梁建筑史上科技含量最高的世纪大工程。邢东先生精心描绘真实记载了这一历史的画面。因为当时港珠澳大桥还没有通车,所以可参考的图片资料极少,堪称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邢东历时三个月和数个不眠之夜,辛勤创作,终于赶在大桥通车前顺利完成了这幅长达8.5米,高达2.25米的巨幅油画《港珠澳大桥》。当这幅巨作在珠海港珠澳大桥通车亮相时引起了全球媒体的热烈关注,一致给与高度评价,认为是一幅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传世作品。

2018年12月圣诞前夕,邢东巨幅史诗级油画作品《港珠澳大桥》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圣诞期间全天候循环播出,这幅史诗级油画巨作表现的港珠澳大桥的雄伟身姿引起了全球的关注。

年已六旬的邢东先生经常在世界各地举办绘画巡展,也参观了大量的博物馆的名家作品。经过大量的分析和研究各国的绘画理念和绘画方式后,最终得出了一个重要的结论,那就是“你要想在世界艺术平台上立足,除了扎实的基本功外,还必须形成自己的鲜明绘画风格!”

邢东是当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杰出艺术家之一,他所开创的这种画风融贯中西、具有强烈的时尚色彩与视觉冲击力的作品,吸引了众多世界级奢侈品牌和他合作,取得了轰动效应。

一个画家究竟要画出什么样的作品才能让人人欣赏,怎么样才能形成自己的风格?一个生活在纯粹的自己世界的画家,要画出世人皆爱的作品,就要热爱大自然和生活。因为你爱这个世界,所以这个世界才会眷顾你。邢东用作品说话,做到了让自己的作品走向世界,成为一位和欧洲绘画大师们比肩和各大博物馆和收藏家们尊敬和青睐的当代绘画大师。

2019年11月,邢东先生又带给了人们一份惊喜,历时1个月完成一幅令世人震撼的恢宏巨制——90平方米的油画作品《万象更新》,作为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已经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这也是世界上由专业画家独立完成的最大的一幅油画。

2020年,是邢东作品全球巡回展览的一年,我们期待他的作品和辉煌画派再创辉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