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直击博世在CES上发布的出行黑科技:虚拟遮阳帘、智能眼镜、全自动概念巴士

发布时间:2020-01-10 11:17        来源:TechWeb        作者:

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BOSCH)在2020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亮相了多款黑科技概念产品,大量融合了人工智能技术。

1、全球首款虚拟遮阳板

根据数据统计,太阳强光每年可引发上千起车祸,几乎是其他天气状况所引发车祸数量的两倍。

博世为该问题提出一项可行的解决方案:全球首发虚拟遮阳板——透明的数字遮阳板。虚拟遮阳板由一块透明液晶显示屏和一个面向驾驶员的摄像头组成,搭载了人工智能面部识别、分析和追踪软件。

传统遮阳板翻下后,虽然能为驾驶员遮挡刺眼光线,但也会阻挡部分视线。博世利用全新的透明液晶显示屏解决了这一问题。该产品通过连接车内监控摄像头,可以监测驾驶员的视线位置,并运用智能算法分析位置信息,以及根据阳光或其他光源透过挡风玻璃射入驾驶员眼睛的路径,调暗显示屏上的相应部分,其余部分将继续保持透明,不会妨碍驾驶员观察路况。

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全球总裁Steffen Berns博士表示:“一些简单的创新往往能带来巨大的改善,虚拟遮阳板将彻底改变驾驶员观察路况的方式。”

博世的这款虚拟遮阳板拿下了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最佳创新大奖”。

2、智能眼镜Light Drive系统——全天候信息显示

Bosch Sensortec推出的智能眼镜Light Drive系统是全球首个能让普通眼镜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该集成式投影系统由MEMS反射镜、光学元件、传感器和智能软件连接组成。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搭载Light Drive的智能眼镜厚度可以减少超过三分之一,其重量不到10克。该系统能根据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上接收的导航信息、消息通知、日历提醒和操作指示等,在佩戴者的视野范围内投影包含这些信息的高分辨率图像,即使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也可以提供清晰的视觉影像。

此外,博世还将自驾概念巴士运到了CES现场。

未来,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将为货运或乘运场景中提供定制化的移动出行服务。本届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博世将借助这辆未来巴士概念车,展示其为汽车厂商和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提供的集电气化、自动化、互联化和个性化为一体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3、车内监控系统——保障车辆安全性、舒适性和便捷性(搭载人工智能技术)

通过捕捉驾驶员的眼睑运动、 视线方向和乘坐姿势,博世车内监控系统能监测驾驶员是否处于微瞌睡或看手机的状态,并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提醒驾驶员注意路况。同时,车内监控系统也能监测车内的乘客人数和乘客位置,从而在紧急情况发生时优化气囊等安全系统,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此外,该系统也能提升司乘体验的舒适性和便捷性,比如,它能够根据预设的个人偏好自动调节座椅位置等。未来,当车辆在高速公路等路段启用部分自动驾驶模式时,车内监控系统可通过摄像头判断驾驶员是否准备好取回驾驶控制权,从而保障行驶的安全,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