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麒麟820处理器最快五月量产 或为麒麟990系列小改款

发布时间:2020-01-08 09:50        来源:TechWeb        作者:

此前有消息称麒麟820处理器将会采用6nm制程工艺,并在今年第二季量产。而现在,同样是来自产业链的传言则给出了不同的说法。根据台湾媒体Digitimes的援引封测行业人士的消息报道称,麒麟820处理器将于今年年中5-6月份量产,但由于台积电6nm计划是在年底放量,所以供应链预测麒麟820处理器将会基于麒麟990系列小作改动,以便加速上市时间。

年中量产麒麟820

根据台湾媒体Digitimes的报道称,今年具有性价比的中高端手机将会是各家争夺的主战场,包括高通的骁龙765G和联发科天玑800都力争再次领域有所收获,而华为海思则将在年中量产麒麟820处理器,同样锁定中端5G智能手机市场。

同时按照Digitimes的说法,麒麟820处理器后期的封测(封装和测试)主力,将由日月光控股与旗下矽品操刀。而针对此前传闻麒麟820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6nm制程工艺的说法,则有封测行业人员表示,麒麟820处理器最快会在今年5-6月份量产,但由于台积电6nm计划是在年底放量,所以推测该款处理器会是在麒麟990系列的基础上小作改动,以便加速量产上市的时间。

仍为7nm+A76构架

换句话来说,最快在今年五六月份量产的麒麟820可以看成是麒麟990的小改款,仍旧是会是7nm工艺制程和采用A76构架,相比天玑800和三星Exynos980处理器至少在工艺制程上要落后一些。同时由于没有提及是否集成5G芯片的说法,所以到底是7nm+还是N7P也暂时没有确切的消息。

不过,考虑到主要竞争对手诸如骁龙765G,天玑800等同档次5G处理器都集成了5G基带芯片,加上麒麟990 5G已经在这方面积累了经验,这意味着麒麟820处理器采用7nm+工艺和集成5G基带芯片的可能性较高。

华为下调出货量预期

当然,现在就此认定麒麟820没有采用6nm制程还为时尚早,因为此前有消息称台积电的6nm工艺是今年年初进入风险生产阶段,并在年底达到峰值。同时有关麒麟820会是麒麟990系列小改款的说法,也仅仅是封测业内人士的预测而已。并且封测业内人士也表示,不管是7nm,6nm或是5nm制程,在手机应用处理器(AP)封装部分的差异都不会太大,因此麒麟820最终定案到底是怎样的设计现在仍是悬念重重。

但无论如何,麒麟820处理器在今年五六月份量产则差不多已经实锤,预计也应该会在今年夏季发布,同样交由华为nova系列新机首发。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台湾媒体Digitimes的报道称,华为内部对于今年手机销量并不算乐观,已经传出会下调三千万部出货目标的说法,但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