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AMD 7nm第三代Ryzen 4000或将取代英特尔笔电CPU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1-08 09:49        来源:TechWeb        作者:

AMD的第三代笔记本电脑Ryzen处理器正式亮相CES 2020,与此同时,AMD发布基于最新7nm Zen 2架构的新款Ryzen 4000系列芯片。

Ryzen 4000旨在与英特尔现有产品抗衡。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在发布时讲到,顶级「U」系列芯片Ryzen 7 4800U搭载8核、16线程设计,clocks speed达到1.8 GHz,最高可超频到4.2 GHz。

发布会现场,AMD拿出第十代10nm 工艺的酷睿i7-1065G7与Ryzen 7 4800U相对比----单线程提升4%,多线程提升90%,图形渲染能力提升28%。

此外,AMD CEO Lisa Su还指出,Ryzen 4000芯片的能量效率是此前第二代Ryzen CPU的两倍,这主要归功于12nm工艺升级到7nm工艺。

首批AMD Ryzen 4000系列笔记本电脑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向宏基、华硕、戴尔、惠普、联想等笔电厂商供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