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交通运输部:29个省份公开高速公路收费费率表 公众可公开查询

发布时间:2020-01-07 09:56        来源:TechWeb        作者:

交通运输部表示,目前29个省份都将收费费率表在网上公开,公众可以公开查询,部分客车的收费标准降低。

eac4b74543a9822641ee714275d3ba074a90eb04

2019年新修订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实施后,各地客车的收费标准(收费费率和收费系数)未做调整,仍按照原批复文件执行,各类客车的收费标准均未提高。目前,29个省份都将收费费率表在网上公开,公众可以公开查询。

新修订的标准将核定载人数为8人和9人的小型客车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今年1月1日起,8座和9座小型客车,统一按照1类客车收取车辆通行费。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处长顾志峰:我们把它统一降为一类车型,这样它的通行会基本上是至少下降了30%到50%。所以这一部分车辆实际上也是这次改革的受益者。

还有一些省份,对客车实施降档收费。例如上海市二类客车按一类客车收费,广东省四类客车按三类客车收费,这些地区相应客车的收费标准也显著降低。

针对少数收费站出现拥堵的问题,交通运输部表示:在撤站、并网的工作推进中,交通运输部已经要求每个收费站在入口、出口方向至少各保留一条人工混合车道,满足人工交费车辆通行需要。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处长顾志峰:我们是要求它这个收费站必须设置一部分ETC专用通道的,剩下的都要改为混合车道,也就是ETC过也能过,人工交费也能过,这样的话,这一部分它就可以作为调节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