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NVIDIA、罗尔斯·罗伊斯和Classiq宣布量子计算在喷气发动机计算流体动力学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全球最大的工业模拟量子电路将推动航空领域量子计算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18:3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德国汉堡 - 国际超算大会(ISC - 2023年5月21日 - NVIDIA、罗尔斯·罗伊斯和量子软件公司Classiq今日宣布一项量子计算突破,旨在不断提高喷气发动机效率。

图片1

通过采用NVIDIA的量子计算平台,两家公司设计并模拟了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流体力学(CFD)量子计算电路。该电路测量深度为1000万层,有39个量子位。罗尔斯·罗伊斯正在使用GPU为量子未来做准备,尽管当今的量子计算机仅能支持只有几层的电路深度。

罗尔斯·罗伊斯计划使用新的电路发挥量子在CFD中的优势,同时使用经典和量子计算方法来模拟喷气发动机设计的性能。

这一突破对于全球航空业的领导者罗尔斯·罗伊斯来说至关重要。罗尔斯·罗伊斯致力于建造最先进的喷气发动机,以更加可持续的航空设备推动能源转型。

NVIDIA超大规模和高性能计算副总裁Ian Buck表示:“喷气式发动机是地球上最复杂的设备之一,其设计成本非常高昂,而且计算难度极大。NVIDIA的量子计算平台不仅为罗尔斯·罗伊斯提供了一条解决这些问题的潜在路径,还加快了该公司研究和在未来开发更加高效的喷气式发动机的速度。”

罗尔斯·罗伊斯计算科学研究员Leigh Lapworth表示:“将经典和量子计算方法直接用于解决喷气发动机的设计难题将帮助我们加快进程并进行更复杂的计算。”

罗尔斯·罗伊斯及其合作伙伴——以色列公司Classiq先是使用Classiq的合成引擎设计了该电路,然后使用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对其进行模拟,而NVIDIA cuQuantum —— 一个包含经过优化、用于加快量子计算流程的库和工具软件开发工具套件保证了该流程的速度和规模。

NVIDIA Grace Hopper加快量子计算的速度

NVIDIA提供了一个加快各学科量子研究和开发突破的统一计算平台。Grace Hopper超级芯片集NVIDIA Hopper™架构GPU的惊人性能与NVIDIA Grace CPU的多功能性于一身,堪称超大规模量子模拟工作负载的理想选择。

此外,其高速、低延迟的NVIDIA NVLink®-C2C互连技术完美优化了使用该超级芯片构建的经典系统与量子处理器或QPU的连接。Grace Hopper每个节点共有600GB快速访问内存,令量子生态系统能够进一步扩大这些模拟的规模。

 

作为一座通往未来量子计算的“战略性桥梁”,Grace Hopper驱动着全球首个将量子计算与最先进的经典计算相结合的GPU加速量子计算系统——DGX™ Quantum。NVIDIA还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连接GPU和QPU的强大开源编程模型——NVIDIA CUDA® Quantum。

 

NVIDIA的量子生态系统持续扩展

如今,全球大量量子计算研究都在NVIDIA GPU上运行。

欧洲最大的量子计算设施之——于利希超级计算中心也在ISC上宣布,计划与NVIDIA共同建立一座量子计算实验室。这凸显了量子-经典混合计算系统正在变得日益重要。该实验室还将使用CUDA Quantum等工具帮助开发者推动量子计算领域的发展。

另外, 集成CUDA Quantum的最新QPU制造商ORCA Computing正在将其光子量子计算机与用于机器学习的GPU相结合。两个热门量子机器学习框架TensorFlow Quantum和TorchQuantum现在也集成了cuQuantum。如今,全球大多数量子计算软件均支持NVIDIA量子平台的GPU加速功能。

在ISC上进一步了解NVIDIA量子计算平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