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全变频“智”冷技术,助力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7 15: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时至一年新旧交替之际,数据中心再爆话题,大批科技巨头开始计划“地数天算”, 把数据中心送出地球。支撑这一想法的原因之一,则是数据中心进入太空,在没有太阳光直射的地方,温度寒,可以作为天然的冷源大幅降低数据中心能耗水平。

当我们更多的中小型数据中心仍要长期植根地球,该如何高效制冷,以减少制冷设备对电能的消耗?

山特长期身居数据中心这一高载能行业,不断探索节能降耗的制冷方案,山特城堡 (SCC) 系列 7.5-20kW 全变频小型精密空调,利用全变频新型技术,使空调可以根据室内负载变化、室外温度变化,完全匹配制冷需求,精准控制温度,取得了显著的节能效果,这对 IT、电力、交通等不同行业中小型数据中心节能来说,无疑会带来革新性的改变。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93fd9f653083cb9948cbd98e96830b.jpg

全变频技术,更优能效比

在数据中心运营中,IT 设备的发热量由于受到业务变化的影响,起伏变化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采用定频压缩机,空调只能通过启/停来调节冷量输出,就会造成数据中心机房运行环境出现温度波动,且全年平均能效水平较低。

山特采用直流变频压缩机、室内 EC 离心风机、室外变频风机、电子膨胀阀构建全变频制冷系统,使空调机组全部采用变频调速进行控制。通过智能控制机组部件,实时计算制冷需求,让压缩机始终工作在正常压力区间,自动调节各部件工作状态,从而达到更优的能效比,实现低 TCO。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0a272a920be5da507e0d0b13e25786.jpg

绿色更环保,适应更广泛

山特凭借在热管理领域的丰富经验,使全变频小型精密空调在工厂内部完成各项严格测试,实现现场一键开机。作为一款应用全变频技术的代表性产品,该款空调在环保、节能方面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符合国家节能政策要求,可以在全国各地应用。

           使用 R410A 制冷剂,安全环保;全系列获得 CQC 节能认证、AEER 国家一级能效认证。

           标配满足 -15℃ 至 45℃ 的室外温度环境,在低温组件的加持下,即便是在冬季 -35℃ 的北方,也能可靠运行。

智能化管理,运维更便捷

山特在产品层面之上,不断钻研精确的控制系统,并深刻理解机房应用需求,形成对机组各个器件的控制逻辑,以及多个机组之间的群控逻辑,赋予了山特城堡 (SCC) 系列全变频小型精密空调特殊的性能优势。

           基于配备的 RS-485 监控接口,支持 32 台设备群控,并可远程开关机、设置空调运行状态,操作极其简单。

           运维更便捷,搭配 7 寸触摸大屏,操作更方便。系统具有专家自诊断功能,智能诊断输出故障,自动调节优化输出。

山特,作为久经市场考验的实力派,以制冷技术创新向市场充分证明了其优异的产品品质。山特城堡 (SCC) 系列全变频小型精密空调从制冷、节能、智能、绿色四个维度,满足应用需求的多元化,面向未来市场发展,山特将持续投入对空调的创新研发,不断保持产品性能的优化升级。

关于山特

山特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根植中国三十年,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可靠的产品品质,完备、快捷、高效的售后服务体系,得到了国内各行业用户的一致肯定,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电信、电力、交通、科研院所、制造业及军队等行业,为数以千万计的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环境。山特于2008年加入伊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