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少海汇牵头建设青岛胶州智慧家居制造产业集群入列“国家队”

发布时间:2023-01-17 11:38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近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公示了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少海汇牵头建设的“青岛市胶州市智慧家居制造产业集群”入选。

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是指定位在县级区划范围内,以中小企业为主体,主导产业聚焦、优势特色突出、资源要素汇聚、协作网络高效、治理服务完善,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产业集群。

根据工信部公示名单,此次共有100个产业集群入围,山东省有7个产业集群上榜,少海汇牵头建设的“青岛市胶州市智慧家居制造产业集群”是山东省唯一上榜的智慧家居领域产业集群。

创业六年多,少海汇在“去中心化”的生态圈模式引领下,已自主建立智慧家居全产业链体系,包括装配式产业、卫浴产业、全屋整装产业、装饰装修产业、高新技术材料产业5大产业,涵盖19个家居门类,成为国内体量最大的智慧家居产业集群。

作为中国智慧住居产业引领者,少海汇此前已拿下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整合智慧家居中小企业资源,有力促进城市智慧家居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以青岛胶州为例。今年,胶州将智能家居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并明确提出了到2025年培育智能家居千亿级产业链的目标。

少海汇自落地胶州以来,引进智慧家居产业链企业项目落地,海骊门窗工厂、美兰木门工厂、泰福智能镜柜工厂等建成投产,不断完善胶州智慧家居产业链布局,拉动胶州家居制造产值增长。

与此同时,少海汇以专业化产业园区运营管理,助力胶州智慧家居产业持续向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少海汇为成员企业提供商旅、税务咨询、工商注册、财务咨询、法律咨询等支持,协助解决企业在创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通过搭建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可提供集成检验检测、标准化认证、检验检测数据分析、质量咨询和培训等服务资源。

另一方面,少海汇以“新制造+新消费”联动的产业链体系,加速产业端与消费端的全面贯通,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家居服务全链条,使胶州家居制造水平实现跃升,加速培育千亿级智能家居产业链。

产业规模持续扩张下,少海汇正加速全国产业布局,已在青岛平度、济南济阳、河南鹤壁等地落地产业园,整合当地中小企业资源,为经济增长增添活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