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帝非凡十年:以自主创新锻造企业硬实力

发布时间:2023-01-06 10:4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0年来,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大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这期间,中国制造业以自主创新,进一步提升了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对于厨电领军品牌华帝而言,2012—2022年同样是其开启全面发展,用创新实现自主掌控核心技术的关键10年。在这10年间,华帝在多个领域取得关键技术突破,成为行业产品技术的排头兵,引领行业发展。

图片2

制定干态标准,开创健康时代

在洗碗机进入国内市场后,国内厂商为让其更适应中国厨房,持续对洗碗机进行本土化创新。在众多推动洗碗机产品迭代发展的技术中,华帝的干态抑菌技术尤为关键。

华帝自2013年起便着手研发洗碗机技术,并不断对其进行创新升级。2020年,由华帝牵头制定的团体标准《洗碗机干态储存测试方法和技术要求》正式发布,成为洗碗机干态标准制定者的华帝,开创出了洗碗机的“干态”新赛道。

通过对洗碗机腔体的工艺、材质、排水泵设计等进行系统思考,华帝创新融合了双排泵+双风机排湿+热风环流烘干+ 7天巡航等多项专利设计,使其覆盖清洗、消毒、烘干、储存全环节,实现清洁后的餐具在长效抑菌存储中干净清爽无异味。

华帝研发的洗碗机干态技术有效推动了洗碗机从单一功能向“洗、消、烘、存”的多功能方向演进,实现集合“洗碗机+消毒柜+碗柜”于一体,不但为洗碗机行业带来了“健康标准”,也以创新实现餐具健康储存的方式带领着行业向上突破。

结合如今消费者对洗碗机“洗得干净”“洗得多”的需求,目前华帝已推出新一代干态技术,并由外及内全面升级产品,容量及性能进一步提升,相关华帝巨能洗干态洗碗机产品多次获得市场和行业的认可。

图片包含 室内, 盒子, 小,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创新三腔技术,打造无烟厨房

在烟机方面,基于用户需求的创新让华帝烟机稳居行业前列。近10年来,华帝在吸油烟机产品上研发出较多专利技术,系列创新产品广泛受到用户好评,如魔尔系列油烟机、超薄系列橱柜烟机等。其中,今年华帝创新性研发出的三腔烟机不仅从根本上帮助用户解决厨房油腻,同时也推动油烟机产品迈入了三腔新时代。

在厨电产品迅速普及中国家庭的当下,油烟机已成为中式厨房的标配。随着消费升级和健康意识的提升,消费者更加追求健康、整洁的厨房生活,油烟机产品在技术的创新迭代下,吸烟性能得到极大提升,并在形态、智能、体验等方面也有创新发展。但与此同时,市面上也有不少产品仍存在着跑烟、油烟上脸等弊病。

为解决油烟外溢等痛点问题,华帝联合西工大进行油烟侧逃问题专项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三腔形态,即以中间的腔为主吸风口,两侧是副吸风口。华帝最终确定的三腔烟机宽域四吸的设计,实现通过利用1:5:1的黄金比例达到多级联动吸烟,减少侧翼油烟的逃逸。华帝三腔烟机油烟逃逸率比普通烟机减少了68%,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一度成为市场爆品。

加大研发投入,激发创新活力

华帝在专利技术、产品实力上的深厚积淀与多年来持续不断的高研发投入息息相关。长期以来,华帝围绕发展战略,根据用户需求和企业发展进行自主技术创新,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

2021年华帝投入各类研发费用约2.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66%,研发费用率为4.36%;2022年华帝第三季度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2.038亿元,较上年同期持续增长,研发费用率进一步上升至4.78%。近几年,华帝在研发投入上不断加码,一直是厨电行业研发投入较高的企业之一。

图片1

于2015年荣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华帝实验室,是华帝铸造技术硬实力的强有力保障。今年华帝对实验室进行全新提质升级,全力推进产品的创新研发及高品质输出。截至目前,华帝已拥有3300多项授权专有技术,成为厨电行业拥有专利技术最多的企业之一。

高研发投入和注重创新研发,为华帝带来可观的丰硕成果,就今年以来,华帝品牌、多个领域产品以及标准成果接连获得权威认可和行业嘉誉,如品牌荣膺“大湾区智领奖”、超薄系列橱柜烟机卫冕业界最高荣誉“红顶奖”、《双芯净化分人定制沐浴技术》等标准荣获“年度标准创新成果”等等。可以预见的是,面对未来行业加速洗牌的局面,华帝因持续自主创新打造的技术优势,将使其在汹涌澎湃的市场浪潮里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