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SC 2022数字安全创新能力百强揭晓 洞察产业发展新风向

12月21日,ISC 2022数字安全创新能力百强暨数字安全技术创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数字安全界“奥斯卡”,本届活动由ISC平台发起,联合赛迪顾问、数世咨询、数说安全、安在、看雪等网络安全行业权威机构、媒体,共同洞察数字安全创新的核心能力,绘就数字安全行业的创新技术全景图谱。
发布时间:2022-12-22 10:4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2月21日,ISC 2022数字安全创新能力百强暨数字安全技术创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数字安全界“奥斯卡”,本届活动由ISC平台发起,联合赛迪顾问、数世咨询、数说安全、安在、看雪等网络安全行业权威机构、媒体,共同洞察数字安全创新的核心能力,绘就数字安全行业的创新技术全景图谱。

历时近2个月,经过百强专家评审团以及客户智库的双层评审,ISC 2022创新能力百强从200+家参选企业、600+数字安全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中甄选出了2022年度数字安全十大热点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创新力十强、最受欢迎产品。会议现场,集聚了数字安全领域的行业专家、学术代表、企业高管和政府领导等,共同见证“百强诞生”这一荣耀时刻。

重构创新发展引擎 百强擎动数字安全未来

近年来,全球数字化进程持续提速。伴随数字化发展的不断深入,数字技术、数字产品、数字平台等新兴数字资产架起了网络到物理空间的桥梁,数字安全成为护航数字化发展的基座。

在论坛致辞环节,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指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上海“十四五”发展的重大战略,而数字安全作为数字化的底层技术之一,是保障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与前提。近年来,上海市普陀区坚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塑造城区核心竞争优势的关键,秉持着对数字化和创新的认知共识,希望继续和ISC 2022创新能力百强共同挖掘数字安全未来的技术方向,推动数字安全生态的共享共建。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

同时,ISC品牌主理人,360数字安全集团副总裁卜思南谈到,时代始终在发展,安全也在不断迭代。俄乌网络战持续升级、西工大遭网络攻击窃密事件、频发的高级威胁事件、黑灰产事件让我们对数字时代下的安全有了新认识和新理解。ISC 2022创新百强以“新时代、新安全、新发展”为主题,希望在新时代背景下挖掘更多数字安全创新势力,从创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各个视角推动行业发展。

ISC品牌主理人,360数字安全集团副总裁卜思南

随后,赛博英杰创始人兼CEO谭晓生、数世咨询创始人李少鹏、赛迪顾问高级业务总监高丹分别带来主题演讲,分享对数字安全创新领域的新理解与新思考。悬镜安全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凌云、塞讯验证联合创始人兼CTO王景普、亿赛通产品总监李小江、天懋信息技术总监章可煜分享了在数字安全创新领域的新实践和新成果。

毋庸置疑,数字安全的创新只有在百家争鸣的思想冲击下,深度融合各方前瞻见解,才会迸发出更强劲的产业智慧,真正擎动数字安全新未来。

聚焦年度创新技术 擘画数字安全创新全景图谱

数字经济拉动全球信息全面渗透、跨界融合、加速创新,推动产业数据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乘着数字化东风,安全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以《密码法》《数据安全法》《个信息保护法》等为基础的多项政策法规在2022年逐步落地,一大批具有产业特色的数字安全细分领域随之涌现。

本届创新百强评选活动,基于对产业热点和行业趋势的综合分析研判,聚焦数据与隐私安全、网络与流量安全、威胁检测与响应、端点安全、攻击面与资产管理、工业互联网安全、云原生安全、安全访问服务边缘SASE、供应链与应用安全以及安全运营十大领域,洞见了数字安全未来技术方向,也将加速中国数字安全产业迈向新一代技术制高点。

颁奖典礼现场,赛博英杰创始人兼CEO谭晓生、赛博谛听创始人金湘宇、安在新媒体创始人张耀疆、华为云安全首席专家万涛、北向峰会创始人潘柱廷、赛博英杰合伙人/数说安全创始人于江、360集团首席科学家潘剑锋、安全419创始人张毅、华住集团信息安全副总裁 王彬、赛迪顾问高级业务总监高丹分别为获评产品的所属企业颁奖。

此外,百强专家评审团根据综合创新力、领域创新领跑能力等多个维度,评选出的最具发展潜力的年度创新力十强网络安全企业,它们分别是:360数字安全、亿格云、雾帜智能、威努特、华顺信安、联软科技、长亭科技、悬镜安全、美创科技、兰云科技。它们将成为新一批入驻ISC未来数字安全名人堂的新锐力量。缔安科技-缔安科技SASE解决方案、上海熙菱信息-熙菱易联数据接入网关产品、山东华软金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视域数据安全平台获评“最受欢迎产品”。

数字安全案例报告发布 ISC创新百强见证产业发展成果

在全球数字化的浪潮下,不断涌现出了数字安全领先成果,为数字安全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颁奖典礼现场也正式发布《ISC数字安全创新案例报告》,该报告聚焦典型数字化场景,覆盖金融、通讯、交通、教育等关键行业,旨在挖掘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数字安全创新成果,将为行业带来更多参考和借鉴,全方位助力打造中国数字变革的新高地。

《ISC数字安全创新案例报告》

基于对这些数字安全创新产品、技术的深度梳理与整合,本届创新百强也将发布《ISC数字安全创新能力全景图谱》。作为数字安全创新领域的维基百科图谱,该全景图谱通过创新产品、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全面系统性地展示出数字安全创新领域的代表性厂商,为广大用户、投资人以及相关机构提供参考,全面赋能不同数字化业务场景下的安全建设。

在威胁、政策、技术的多重驱动下,数字安全行业未来需求将更加旺盛,需要数字安全行业的百强企业,携手共建一个包容而有活力的安全生态。未来,数字安全创新能力百强将挖掘出更多数字安全产业的“明日之星”,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