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电动汽车时代滚滚而来,电池回收或是投资者下一个“宠儿”?

发布时间:2022-07-14 15:52        来源:财经网        作者:

如今汽车制造商在推动电气化和改善供应链的同时,不少车企正在将目光转向一个曾经被忽视的领域:电池回收。

许多汽车制造商希望避免重蹈覆辙,不再出现疫情期间的严重供应链问题,目前正在推动公司资源的垂直整合,尽可能地多地将电池生命周期所涉及的各个业务都能掌控。例如大众集团就成立了一个新公司PowerCo来管理其全球电池业务,从电池技术到回收利用。

汽车投资商以前往往偏向投资与电池技术相关的一些初创公司。近几年,电动汽车制造商和风投公司突然间将兴趣转向了回收利用,电池回收行业也随之出现大量的合作和融资交易。

下一个“宠儿”

捷豹路虎公司的风险投资部门InMotion Ventures的主管Alex Smout表示,随着投资者对电池回收兴趣的增强,这一投资势头似乎正在积聚。

Smout称,可回收电池的供应量正在快速增长,一些公司希望更早实现规模生产。

据金属回收公司AquaMetals的数据,到2030年,预计将有约1,500万吨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寿命到期,并预计届时电池回收市场规模将超过187亿美元。

今年6月,电池回收行业的主导企业之一的Redwood Materials宣布与丰田达成合作,收集、翻新和回收电池以及电池材料。该公司还与福特和沃尔沃有合作关系。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技术官J.B. Straubel已经从亚马逊、松下、福特、普信集团等公司筹集了7.75亿美元,试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回收商之一。

开拓电池回收自动化

上个月,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自动化初创公司Posh筹集了38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由Y Combinator和Metaplanet领投。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选择将一些高端机器人应用于电池回收过程的自动化上。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Wesley Zhe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电池生产是100%自动化的,但电池回收却是100%人工的。”

Posh公司表示,正努力改变这一现状,他们正打算装配线上部署机器人技术来分解电池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