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英特尔发布第11代智能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和至强W-11000 系列处理器

2 英特尔内部通过SPECint_rate_base2017 (1-copy)对基于英特尔® 酷睿™ i9-11980HK 的内部参考平台测试结果,对比 基于AMD Ryzen™ 9 5900HX、英特尔® 酷睿™ i9-10980HK 和英特尔® 酷睿™ i7-1137...
发布时间:2021-05-12 08:31        来源:赛迪网        作者:SSS

2021年5月11日,英特尔面向全球重磅推出全新第 11 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代号“Tiger Lake-H”),包括该系列的旗舰产品英特尔® 酷睿™ i9-11980HK,被称为“全球最强的游戏笔记本电脑处理器”1。英特尔® 酷睿™ i9-11980HK 最高可达到 5.0GHz 的频率,为游戏玩家、内容创作者和专业商务人士提供最强劲的性能2。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移动客户端平台总经理 Chris Walker 表示:“第 11 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将移动游戏、内容创作和商用工作站性能推向了新高度。该系列处理器是第 11 代酷睿移动版处理器家族的重要成员,支持直连存储以及 20 条 PCIe 4.0 通道,可提供真正的发烧友级平台带宽,并带来两位数的单核与多核性能提升、以及超卓的游戏体验。全新发布的处理器堪称业内性能出众的移动处理器,能够为发烧友级设备提供超凡性能,帮助用户畅玩游戏、高效创作以及高速互联。”

硬核加持,游刃于芯:全新第 11 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结合英特尔在先进处理器设计以及PC游戏体验方面的深刻见解,为游戏玩家带来全球最强的游戏笔记本电脑处理器。

为了延续第 11 代智能英特尔®酷睿TM 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35的超凡性能,全新处理器采用了 10 纳米 SuperFin 制程技术,配备了高达 8 核心和 16 线程的规格,能够实现高达 5.0GHz 的单核与双核睿频性能。此外,新品还可直接访问连接至显卡的高速 GDDR6 内存,为玩家带来低延迟高帧率的游戏体验,同时能够提高游戏大型纹理的加载速度。不仅如此,与第 10 代智能英特尔®酷睿TM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相比,新品拥有 2.5 倍的PCIe 总带宽,而与业界其他品牌处理器相比,新品更是拥有 3 倍的 PCIe 总带宽。

尖端的移动计算平台:第 11 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拥有先进的功能特性以及出众的连接性3,可帮助创作者和专业商务人士随时随地展开工作,同时也使笔记本电脑端首次支持 20 条 PCIe Gen 4 通道。该处理器配置丰富,支持 4K HDR/Dolby Vision 视频流、快速存储、具备高性能和大容量英特尔® 傲腾™混合式固态硬盘、6GHz 频段的英特尔® Killer™ Wi-Fi 6E (Gig+) 以及每秒可实现高达 40 GB 传输速度的 Thunderbolt™ 4 技术,进一步提高了连接速度。

新平台特性还包括:

20 条 PCIe Gen 4.0 通道,英特尔® 快速存储技术配置可在 Raid 0 实现快速启动 — 总共多达 44 条 PCIe 通道,包括平台控制器中心专用的 24 条 PCIe Gen 3.0 通道。最高支持 DDR4-3200 内存。Thunderbolt™ 4 可实现高达 40Gbps 的传输速度。支持独立的英特尔® Killer™ Wi-Fi 6E (Gig+)无线网卡。集成双嵌入式DP显示器端口,用于功耗优化模式的显示输出

今天的发布会上还推出了全新的英特尔® 酷睿TM博锐 ® 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包括 8 核心16 线程的旗舰产品英特尔® 酷睿 ™ i9-11950H。此外,还发布了英特尔® 至强® W-11000 系列移动版处理器。这一无可匹敌的商用 PC 平台基于第 11 代英特尔® 博锐 ® 平台打造,可提供最全面的基于硬件的多方位安全性4 以及突破性性能,能够为如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内容创作者和金融分析师等专业用户提供强大的计算体验,他们往往需要在办公室或外出途中处理性能要求苛刻的多线程应用工作负载。今天推出的全新第 11 代英特尔® 酷睿™ 博锐® 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和至强 W-11000 系列移动版处理器,搭载全新英特尔® 酷睿™ 博锐®平台,可为用户提供:

至强 + 纠错码 (ECC) 内存。在第 11 代英特尔® 酷睿™ 博锐® 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中5,配备了专属英特尔®博锐® 平台的英特尔® Hardware Shield功能,可提供业界出色的硬件级商用安全性,以及业内首款且唯一的芯片赋能型人工智能威胁检测功能,可帮助基于 Windows 的系统抵御勒索软件和加密挖矿攻击5。它还配备了英特尔®控制流强制技术,这一开创性技术可帮助抵御能够避开软件安全解决方案的多种攻击6。英特尔® Total Memory Encryption全内存加密技术。英特尔®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主动管理技术。英特尔® Deep Learning Boost深度学习加速。

多样化设计,满足广泛的市场需求:今年,第 11 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和英特尔® 至强® W-11000 系列处理器将配备在 80 多款笔记本电脑机型中,全面覆盖消费级、商用级和工作站细分市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 100 万颗新品处理器交付OEM合作伙伴手中。无论是高刷新率游戏体验、强劲的内容创作应用还是移动工作站工作负载,全新发布的产品将是用户更理想的选择。

1 在相似配置上针对FPS进行测试,它们搭载了第 11 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i9 -11980HK、英特尔® 酷睿™ i9-10980HK 或 Ryzen 9 5900HX 处理器。  实际产品价格可能有所不同。  结果:测试的 29 款游戏中,第 11 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i9-11980HK 在绝大多数游戏中都取得了更高的分数。  详情请参阅 www.intel.com/11thgenmobile。

2 英特尔内部通过SPECint_rate_base2017 (1-copy)对基于英特尔® 酷睿™ i9-11980HK 的内部参考平台测试结果,对比 基于AMD Ryzen™ 9 5900HX、英特尔® 酷睿™ i9-10980HK 和英特尔® 酷睿™ i7-11375H 处理器平台的测试结果。详情请参阅 www.intel.com/11thgenmobile。

3 取决于地区频谱分配;产品并未登陆所有市场。详情请访问 www.intel.com/PerformanceIndex(连接)。

4 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intel.com/11thgenvpro。 没有任何产品或组件是绝对安全的。

5 在基于 Windows 的 PC 中,实施独特特性和 IOActive 测试(英特尔委托执行;截至 2021 年 4 月),比较了英特尔® Hardware Shield 安全功能和基于 AMD Ryzen™ Pro 的系统中的相应技术。详情请访问 www.intel.com/11thgenvpro。  没有任何产品或组件是绝对安全的。结果可能不同。

6 英特尔® 控制流执行技术(英特尔® CET)旨在帮助防范 jump/call 导向编程 (JOP/COP) 攻击方法和 return 导向编程 (ROP) 攻击方法,及抵御恶意软件(即内存安全问题,包含超过一半的 ZDI 披露漏洞)。详情请访问 www.intel.com/11thgenvpro。没有任何产品或组件是绝对安全的。实际结果可能有所不同。

性能结果基于配置信息中显示的日期进行测试,且可能并未反映所有公开可用的安全更新。性能因用途、配置和其他因素而异。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Intel.com/PerformanceIndex。

实际成本与测试结果可能有所差异。

某些特性仅支持特定 SKU。如需了解特定的设备详情,请访问 OEM 网站。

英特尔通过参与、赞助和/或向多个基准测试系列提供技术支持的方式为基准测试发展做贡献,包括由Principled Technologies管理的BenchmarkXPRT开发社区。

英特尔技术可能需要支持的硬件、特定软件或服务激活。

更改时钟频率或电压可能会使任何产品保修失效,并降低处理器和其他组件的稳定性、安全性、性能或缩短其使用寿命。请联系您的系统和组件制造商了解详细信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