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全域联接全域集成 新华三与您相约CHINC走进未来智慧医院

发布时间:2021-05-11 19:53        来源:TechWeb        作者:

 4月2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承办的2021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2021 CHINC)在杭州开幕,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携业界领先的智慧医疗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大会展览现场。

  主论坛现场

  位于C018的新华三集团展区聚焦“智绘医疗 云惠健康”主题,重点设置了全域智慧医院建设、智慧院区绿码畅行、医疗智慧物联、一站式安全运维服务、医疗大数据中心、健康云、互联网医院、医疗云办公体验等模块,全景整体呈现了智慧医院解决方案。此外,新一届“新华三杯”中国医疗机构网络安全竞技大赛更在本次大会上宣告开启报名通道,新华三将继续在未来医疗信息科技人才培养与行业建设中担当使命。

  新华三集团展区

  2021“新华三杯”中国医疗机构网络安全竞技大赛

  报名开启

  新华三集团被授予《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理事长单位称号

  技术赋能 勾勒未来智慧医疗蓝图

  全域联接全域集成 走进未来智慧医院

  在全域智慧医院建设模块,新华三集团重点展示了基于绿洲平台的智慧医院架构。新华三绿洲平台南向对接了医疗和院区物联平台、GIS平台、视频和AI平台、大数据平台,助力打造智能感知、万物联接的数字化医院,并以融合集成平台、数据运营平台加速医疗数据价值的释放;北向赋能智慧门急诊、智慧病区、智慧手术室、智慧管理运营、智慧科研教学等场景。新华三医疗数字大脑作为全域、智能的医院管理平台,实现了医院整体的全域集成、统一展示、集中管理、协同指挥,帮助医院构建全域联接、全域集成、全域数据、全域可视的全域智慧体,让医疗机构在未来能聚焦科研转化和精准医疗、卓越管理和智慧服务,实现降本增效。

  云办公便捷体验,打造诊疗办公新模式

  在医疗云办公体验模块,新华三集团带来了解决医院数字化系统和终端管理难题的医疗云办公解决方案。前端用户可接入层支持广域网、局域网,后端云桌面管理平台则以一个界面实现融合部署和管理,满足医院多场景需求。此外,新华三医疗云办公解决方案支持各类操作系统,实现平滑升级。

  云惠健康,让医疗更普惠

  新华三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的建设方案与实践成果也是展区的一大亮点。新华三打造的区域人口健康平台解决方案服务于省、市、县的大健康数据中心建设,实现统一资源管理、统一运维管理、统一容灾管理,为用户打造业务永续、按需索取、极简运维的区域人口健康云平台。

  除此之外,新华三集团还带来了医疗智慧物联、医疗业务永续、一站式安全运维服务、医疗大数据中心等数字基础设施创新产品,以及在数字病理、科研云、互联网医院等智慧应用生态构建上的全新进展,让展区参观者能近距离感受智慧医疗的创新魅力和变革价值。

  医疗大数据中心:做智慧医疗创新有力基石

  数据是构建智慧医院必不可少的关键要素,新华三集团整合了基础设施云平台、云数据使能平台、医学数据资产管理等全方位的创新技术,以DataEngine、AIOS平台、云PaaS服务赋能数据创新,构建起医院大数据全流程在线化模型,从而以科研数据中心、临床数据中心、运营数据中心全面支撑智慧医疗应用,通过AI诊疗算法模型库帮助医院进行AI辅助诊疗,加速智慧医疗应用落地。

  绿码通行,实现院内人员精细化管理

  基于性能强大、功能全面的AI视觉中枢,新华三集团帮助医疗机构实现了“智慧医院态势感知可视化”,打造出便捷、高效、智能的绿码通行人员精细化管理方案,提供了生物认证、智慧停车、行为分析等不同类型的智慧应用。在实际使用中,绿码通行的标准版与旗舰版能够根据实际需求自由切换,在特殊时期实现与医院核心业务系统对接,实现对员工、病人、陪护家属等不同群体全方位分级管理。

  精彩花絮

  生而无畏,战至终章

  2021年“新华三杯”

  中国医疗机构网络安全竞技大赛

  报名开启

  本次CHINC大会上,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指导、《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主办、新华三集团提供全程技术支持的2021年“新华三杯”中国医疗机构网络安全竞技大赛正式开启报名通道。这是继2019年“新华三杯”中国医疗机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大赛后,三方再次携手开启的新一届医疗行业权威网络安全竞技大赛。新华三将进一步为促进网络安全意识传播、挖掘安全专业人才、增强安全应急响应能力做出贡献,助力医疗机构全面提升信息化安全管理水平。

  大赛报名开启

  领航十余载

  新华三与智慧医疗

  一路同行

  作为智慧医疗创新的行业引领者,新华三集团目前已经依托咨询、技术、生态、定制、实践等方面的全面实力,连续十余年领航医疗健康数字化转型市场,服务了全国近百家百强医院,助力全国千余家三甲医院的数字化转型,同时为国家及省级医保信息平台提供数字化服务支撑,参与省级卫生平台建设助力实现区域内医疗资源共建共享。

  图片

  未来,随着数字化技术与医疗业务场景的深入融合,新华三集团将在“云智原生”战略指引下继续完善智慧医疗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依靠“数字大脑2021”夯实医疗数字化变革的基础平台,为健康中国的构建做出更大贡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