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哪些程序员最吃香?夸克急招近百名算法、研发工程师

近日,有求职者发现夸克APP在各大招聘网站和技术社区刷屏,这一阿里巴巴旗下智能搜索产品发布了搜索算法专家、NLP算法专家、推荐算法专家等近100个技术研发岗位的招聘需求,覆盖北京、杭州、广州三地。
发布时间:2020-11-30 14:1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有求职者发现夸克APP在各大招聘网站和技术社区刷屏,这一阿里巴巴旗下智能搜索产品发布了搜索算法专家、NLP算法专家、推荐算法专家等近100个技术研发岗位的招聘需求,覆盖北京、杭州、广州三地。

微信截图_20201130140625

据悉,夸克隶属于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半年前,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成立智能搜索业务部,由UC事业部总经理、书旗事业部总经理吴嘉出任负责人。此次组织调整被业界解读为阿里创新业务将针对智能搜索赛道加码投入。

此次夸克发布的近百个招聘岗位以程序员为主,其中技术算法方向的岗位最为突出,包括搜索算法专家、NLP算法专家、推荐算法专家、离线算法专家、视觉算法专家、视频排序算法专家等,同时招聘技术开发方向的应用开发专家,产品运营和数据方向的岗位。

值得注意的是,年末本是招聘跳槽淡季,夸克此时集中发起的“抢人”大动作,背后是移动搜索赛道竞争日趋激烈。

今年以来,字节跳动推出头条搜索APP,持续加速各大核心产品的搜索能力和商业化进程,并挖来了原百度搜索负责人吴海锋等多位高管,对长期一家独大的百度形成了直接冲击。同时,腾讯收购搜狗搜索,让微信基于公众号、小程序、视频号等内容生态的搜索功能更进一步。

作为阿里在搜索引擎赛道的落子,公开数据显示,夸克在过去一年活跃用户量增长5倍,搜索量增长6倍,曾一度登上App Store免费应用下载第一。吴嘉也曾透露,夸克将面向未来定义下一代智能搜索,以“框+AI工具”新模式,探索更智能的内容和服务分发。

以更大的决心参与竞争,技术研发是硬实力。据公开报道,通过自主研发的AI引擎,夸克在多模内容理解,任务型对话、开放域对话、内容驱动领域对话等场景,以及3D交互效果上,都拥有了领先业界的技术方案。

今年4月,夸克发布的一则“话痨程序员”招聘信息,在专业经验和能力之外,还提出了“话痨十级”、“懂00后黑话”等堪称奇葩的岗位要求,一时间登上媒体头条,引发热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