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韶音OpenComm骨传导耳机评测:拯救耳膜的同时,让商务通话不再“朦胧”

“滴铃铃”,手机铃又想起来了,是客户的沟通电话,此时的你会掏出手机就接听电话,还是按动蓝牙耳机的通话按钮直接接通呢?我猜作为商务人士的你一定会使用蓝牙耳机,因为对于这通很可能超过1个小时的沟通电话,如果单靠手举着电话接听,当电话结束半个身体都会酸痛,极其影响之后的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0-11-20 12: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秦耳

立冬已过,这个跌宕起伏的2020年也已经引入最后的阶段,如果说上半年在防疫、抗疫中渡过,那么下半年尤其是这最后的冲刺时期,对于每一位在市场中打拼的人而言,都不容错过。会议开的更多了,机场去的更频繁了,或许此时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正在去拜访客户的路途中。

“滴铃铃”,手机铃又想起来了,是客户的沟通电话,此时的你会掏出手机就接听电话,还是按动蓝牙耳机的通话按钮直接接通呢?我猜作为商务人士的你一定会使用蓝牙耳机,因为对于这通很可能超过1个小时的沟通电话,如果单靠手举着电话接听,当电话结束半个身体都会酸痛,极其影响之后的工作效率。

图片1

AFTERSHOKZ韶音耳机所自主研发的骨传导耳机在蓝牙耳机中尤其是运动型蓝牙耳机中一直是行业翘楚,为广大用户所喜爱。近期,韶音耳机又发布了专门针对商务人士的OpenComm骨传导耳机,秦同学在第一时间得到了这款耳机,便和大家一起体验下OpenComm的性能。

对于评测OpenComm,秦同学决定针对商务耳机的三大基本点对这款耳机进行针对性的评测:

1、佩戴舒适度。我们之所以放弃将手机举起来接电话,而采用蓝牙耳机,还不是因为蓝牙耳机更舒适,所以这一条对于商务型耳机至关重要;

2、通话质量。不同于通用性蓝牙用于听音乐等等,商务型耳机更侧重于通话,耳机听是一方面,是否能更好的传输话语也十分重要;

3、续航时间。在商务场景中电话会议是不可避免的,十几分钟到几个小时都有可能出现,尤其是在“微信语音”成为通话主流,让电话费不再成为束缚,这种场景的变化,尤其对于商务蓝牙耳机而言,续航时间就成为重要的考核标准。

 开箱上手:简约化的设计理念下,简单又不失格调

首先是包装,由于这款OpenComm是专门给与话务工作人员的工作装备,所以包装采用的是黑色的海绵拉锁包,即很好的保护了耳麦不受外在损失,又适合工作氛围,简单实用。

图片2

从整体外观来看,设计上属于商务风格,黑色为主打色调,整个设备材质经过了磨砂处理。整体外观样式以灰黑色调为主,与去年韶音发布的旗舰产品Aeropex的外观基本相似,耳机采用后挂U型设计,非常小巧的后颈连接材料将左耳机与右耳机相连,材料的柔韧性非常好,在这种柔韧性下,大家不用担心耳机带不上。

图片3

图片4

OpenComm与Aeropex最大的不同,也是OpenComm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的麦克风。

不同于市面上大部分商务耳机麦克风“口、麦”分离的设计。OpenComm采用与专门的话务耳机一致的设计,专门做出了麦克调节杆,保证通话声音更加精准。

图片5

(麦克风收起)

图片6

(麦克风撑开)

OpenComm的麦克调节杆可以进行将近360度自由旋转,麦克风采用了数字降噪双麦克技术:麦克风降噪和收音效果更佳。

而且为了达到更好的通话效果,OpenComm采用Qualcomm提供更低功耗和三核处理架构;搭载最新的蓝牙5.0,传输速率与距离、抗干扰能力大幅提升;以及CVC算法和数字降噪双麦克技术让通话质量质量更佳。

图片7

(侧部麦克风)

图片8

(底部麦克风)

关于 OpenComm的耳机头部分,耳机头部分是最能展现韶音耳机的黑科技,就是这小小的耳机头代表这韶音科技多年来深入研发“骨传导”技术的核心体现。

接下来小编分左右头分别介绍。首先是左耳机头,左耳机头上设置有“多功能键”。常见蓝牙耳机有的功能,它都有:多功能按键的重复点击、按压负责播放暂停歌曲、接挂电话、切歌、通话保持、拒接、语音拨号和重复上次通话。每一次按键都会有语音反馈。想看详细的的使用规范,大家可以买回家直接看说明书。

图片9

点击橙色按钮,可以完成通话接听。

图片10

此外,在右耳机“核心原件区”底部,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充电区域以及音量键。

对于此次的充电设置,OpenComm采用磁吸触点式充电,特殊镀层工艺,无惧雨水和汗液腐蚀,使用更放心。

 通话清晰,没有杂音

为了更好的评测OpenComm,秦同学找到自己做保险经理的堂哥(以下简称C哥),做更加实地全面的使用体验评测。

图片11

首先关于佩戴感受,大C告诉小编,Engage 50头梁具有很好的弹性,佩戴的松紧度都恰到好处,不会对耳朵造成挤压,也不会出现捂汗的情况,对于长期佩戴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秦同学也告诉他OpenComm,由于采用了骨传导技术,解放了双耳,不仅可以避免传统耳机带来的“听力受损”影响。而且,可以帮助用户可以更加容易的观测周围环境变化,无论是在工作环境下,还是驾驶环境下,都可以更好的处理多任务链条。

图片12

在通话测试中,为了更好的测试通话效果,秦同学让C哥使用OpenComm进行了一次他每周的线上例会,在1个小时例会结束后C哥表示,他感觉这次例会上,他的通话声音比往常清晰了许多,而且没有了往常的噪音。

图片13

QQ截图20201120115455

而在续航测试中,秦同学记录了从中午12点到下午5点20,OpenComm的用电记录,在这5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秦同学用OpenComm听音乐、通话,用电显示从12点的100%到下午5点的80%。按这样的电耗水平推断,OpenComm在宣传中提到的8小时的续航和16小时的通话时间,也着实不虚。

  总结

韶音OpenComm不仅拥有轻巧、便捷的特点,完全适用于商务人士的工作场景,在各种商务场景中,OpenComm的通话效果都可以体现出来,通话声音十分清晰。对于从事商务白领工作的朋友而言,韶音OpenComm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文/秦耳)

每日必读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