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引领安全技术创新发展 新华三底气何在?

在AI战略上,云、管、网、边、端融入AI元素,相比从前关注已知流量、黑客攻击、模型分析,主动安全2.0将重点放在未知加密流量和加密应用的识别和检测上,凭借云端安全能力中心,注重云端情报共享和加密流量检测,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11-03 12: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将自己定位成网络安全领域新理念、新技术驱动力的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以“主动安全·共筑产业生态”为主题的2020 HCS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上,非常有底气地宣称,新华三的责任就是要引领整个安全领域新技术的发展,并重磅发布主动安全2.0的战略升级。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安全产品线总裁孙松儿接受采访时表示:“主动安全2.0重点强调的是突出全面的AI、全面云化的战略,包括全面协同联动,以及产业共生。”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安全产品线总裁 孙松儿

主动安全2.0

早在2017年,新华三集团就在业界率先提出“主动安全”理念,并于同年发起“网络安全创新技术联盟”,号召与推进安全产业内的生态构建,致力为行业用户交付一站式安全解决方案及服务。孙松儿强调,新华三主动安全战略2.0将帮助用户更早发现安全风险,通过AI模型准确分析安全威胁,以及发现威胁后自动响应告警。

在AI战略上,云、管、网、边、端融入AI元素,相比从前关注已知流量、黑客攻击、模型分析,主动安全2.0将重点放在未知加密流量和加密应用的识别和检测上,凭借云端安全能力中心,注重云端情报共享和加密流量检测,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在管理上注重场景化算法匹配,实现安全场景模型训练自调整。新华三集团发布的全线防火墙产品都搭载了AI芯片,在面对大流量,或者面对大范围和大用户的并发的时候,主动安全2.0会有更好的表现。

安全生态3.0

安全产业的繁荣需要政府、企业、高校等产学研用各方协同一致,在政策、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高校的人才培养与前沿科技研究等方面打破行业天花板,共筑产业生态。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指出,作为业界主动安全的倡导者和领导者,新华三以身作则,通过牵头成立网络安全创新联盟、推出安全生态3.0等一系列行动和战略,在安全领域发挥着行业领头羊的作用,积极推动安全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孙松儿也介绍,“新华三集团安全生态合作战略3.0”以雄厚产业投资基金为支撑,在安全产品生态、安全渠道生态、安全服务生态三大领域携手合作伙伴深化合作,并在共享市场侧资源、开放安全软件平台、共建安全联合实验室、大服务体系赋能等方面不断为合作伙伴提供助力,拉动生态产品的整体营销与市场规模。

政策层面的思考与行动——等保2.0

等保2.0在1.0时代标准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主动防御的要求转变,从被动防御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的安全可信、动态感知和全面审计,实现了对传统信息系统、基础信息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工业控制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对象的全覆盖。新华三集团是等保2.0,包括测评标准的主要起草者之一。新标实施以来,新华三已经帮助很多行业用户建立起符合新标要求的安全防护体系。

新华三集团等保2.0的解决方案和原来相比,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变化,孙松儿介绍:

一方面,新的等保体系建设一定要充分考虑到云计算场景的需要,要考虑到在新的IT架构下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下的合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重新考虑安全解决方案的重点和可落地性。

另一方面,等保2.0更多的需要解决方案内部协同联动,对于安全风险的快速响应,一定要保证各组件之间有统一的API接口,要有统一的格式,这就是新华三集团为什么提出要做安全生态的3.0,合作伙伴之间要有深度的技术耦合,所以新华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才能够支撑等保2.0的合规要求。

总结

随着 “新基建”的快速推进,网络安全已经上升到非常重要的地位,无论是理念上的引领还是技术上的创新,新华三集团正在用其十足的底气,助推着整个网络安全产业的快速发展,护航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文/ 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