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联手荣耀、京东打造双超级品牌日:单场销售额超3.5亿

近日,快手联合荣耀京东打造的超级品牌日活动正式落幕,借助“线上+线下”、“直播+电商”的组合拳,本次活动最终实现了超3.5亿的销售额以及3亿的整体传播量级。
发布时间:2020-08-18 13: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市场经济正在发生着巨变,营销方式同样也在发生着变革,直播+短视频营销成为下一个营销之地。近日,快手联合荣耀京东打造的超级品牌日活动正式落幕,借助“线上+线下”、“直播+电商”的组合拳,本次活动最终实现了超3.5亿的销售额以及3亿的整体传播量级。

直播升级:线上+线下 优势互补促成3.5亿销售额

荣耀京东X快手的超级品牌日创新性地实现了多渠道、全域群体的覆盖。在线上,快手强交互和精准用户的触达,通过直播种草和主播的流量,协助荣耀完成更加高效的用户转化率;在线下,荣耀不仅联合了自营店铺和生态店铺,还打通京东之家、京东政企、京东优质POP店铺多个渠道。华少、白小白等快手主播也来到荣耀线下门店开启各自快手直播,线上线下同步带动气氛,探索全渠道新零售趋势。

image.pngimage.png

24小时营销额破3.5亿、直播4小时销售额超5000万、全场景全渠道覆盖用户达3亿……通过明星到店直播互动、快手达人直播带货、京东之家直播挑战赛以及线上线下O2O直播联动等多种创新形式,快手与荣耀京东通过全渠道联动,实现了全域覆盖和最大化的站内发声,打造出一场行之有效的营销模板。据悉,此次超级品牌日营销项目还荣获了2020年通讯超品创新营销案例奖。

进入2020年,直播电商整个行业以近乎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发展。此前被大众认为与平价紧密挂钩的直播电商行业,正在逐步升级。以快手为例,不管是今年策划的一系列“超级品牌日”活动,还是汽车、房地产类品牌在快手上尝试直播,以及包括董明珠、丁磊在内的大佬在快手初始直播带货,都在说明直播电商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5月份,快手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又是一次从直播电商向主流电商平台进化的过渡。对于京东而言,尽管自己旗下有京东直播平台,依然选择了与快手合作共建商品库,足以体现京东作为主流电商平台的头部玩家,对快手直播电商发展的认可。

营销升级:直播+电商 快手助力品牌掘金新蓝海

借助玩法的升级,此次超级品牌日也促成了营销活动升级,并实现了四方共赢。

对于快手来说,为传统电商与直播电商交织发展的时代提供了更多营销玩法与可能,同时与京东绑定的组合也让快手在直播电商中拥有了更大的话语权;对荣耀来说,创新的合作模式成功地打造了本次超级品牌日项目,获取新客户的同时,也拓展了潜在客户群;对京东来说,此次活动展现了京东的电商能力、营销能力以及渠道能力;对消费者来说,全新的购物体验和多维互动不仅让消费不再单调,有针对性的专项服务也切实提升了消费者的售后服务。

image.png

除了荣耀与京东之外,麦当劳、格力、网易等品牌也在快手上持续深耕。“麦当劳全天早餐日——72小时满分叫醒”直播活动总观看数超1862万,超过714万老铁点赞;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快手直播间的“首秀”,创造3小时成交额3.1亿新记录;网易CEO丁磊在快手的直播带货首秀成交额超过7200万。

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数字化建设的完善,诞生了新的商业生态,也标志着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对于品牌营销来说,新的时代充满了新的挑战和不确定性,但同样也蕴含着无限的机遇。如何与消费者建立新的关系,是每个品牌和平台都应该思考和探索的最优先事宜。强社交的老铁经济使快手的商业价值不断凸显,平台旺盛的需求和包容的生态,以及实现高效转化的私域流量新蓝海,都将持续助力品牌释放更大的营销能量。

从李宁、阿迪达斯,到格力、网易,再到后来联手京东推出百亿补贴,快手在电商领域已经从单一的品牌合作,逐步拓展到严选这样跨品类的平台,再到后来和京东这样的电商行业头部玩家联手,这一切不仅来自于直播电商本身的发展,也来自于快手社区老铁对于直播电商的认可。

快手的电商以及商业化生态高速发展的核心依然在于强粉丝粘性的私域流量价值,以及老铁们逐渐提升的品牌认同感。在直播电商如火如荼的2020年,快手在直播电商的赛道上还会有哪些可能,这将是所以消费者和电商商家拭目以待的好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